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让子弹飞》里成西部牛仔 葛优长发造型蒙游客

http://www.yule.com.cn 2009-10-09 11:18:54   来源:   

   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已于上月底在京郊悄然开拍,虽然因为筹拍而导致开拍日期延后,却因祸得福赶上了北方最美的秋景。国庆长假期间,主要演员之一的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进组赶拍了几场外景重头戏。近年来首度出演年代戏,葛大爷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穿戴整齐的他戴上一头假长发,完全换了个人,连从身边走过的游客都没有认出他。

  在邵兵、廖凡、张默等人的戏份率先开拍之后,葛优也于国庆期间入组拍摄。近年来,葛优接拍的大多是现代题材的影片,而此次在《让子弹飞》中,他首度尝试长发造型。《让子弹飞》的故事发生在北洋军阀时期,戏中的服装、造型由艺术大师张叔平一手打造。此番为葛优量身打造的造型仍然颇具喜感,但和之前形象却大有不同,长发配长衫的葛优让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眼前一亮。

  有趣的是,拍摄期间,葛优的新造型居然蒙过了很多游客,当他候场时,一些游客经过拍摄现场与他擦肩而过却“熟视无睹”,虽有几位细心的游客再三回头,仍不敢确认,让葛大爷颇有些得意。

  葛优加盟《让子弹飞》,观众最期待的还是他能和导演姜文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而作为目前国内最被市场认可的男演员,葛优果然出手不凡,一出场就浑身是戏。在拍摄一段葛优胆小受惊的场面时,葛优浑然天成的诙谐表演让现场工作人员不得不强忍笑意才能完成工作,直到导演喊“停”才敢大笑。导演姜文一向对演员表演要求严格,一个镜头拍上二十条是常有的事,而葛优的出色表现让姜文的工作简单起来,几场戏都是三条就过。倒是葛大爷自我要求严格,经常主动要求再来一条。面对姜文的“降低标准”,制片人笑称,葛优的加盟真“值”,帮剧组省下不少“胶片费”。《让子弹飞》虽然走的是西部片风格,姜文却把第一个外景地选在了毗邻北京的山区,从北京出发,要走3个小时的山路。据了解,这里将拍摄大量战斗场景,马战和伏击战部分都将在这里完成,姜文之所以选中此处,一是因为其人迹罕至、自然风光保存完整;二来这里山势险峻,草木葱翠,有西部片的苍凉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