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学圻金鸡金马双提名 《梅兰芳》十三燕呼声高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0 14:43:57   来源:   

王学圻

    中国娱乐网讯 因为演绎了《梅兰芳》里栩栩如生的十三燕,王学圻今年的人气大增,他也因“十三燕”一举入围金鸡奖、台湾金马奖,两项提名分别竞逐最佳男配角。

    在金鸡奖,金马奖的两份男配角提名名单中,王学圻的观众呼声甚高,王学圻饰演的十三燕是一个超越自己年龄的角色,地道的老北京话和舞台上极其到位的身段,都逼真还原了梨园行大艺术家的倔强霸气和挚真挚情,而他和少年梅兰芳余少群共同演绎的“斗戏传”成为了映后观众普遍反映最喜欢的段落,两代京剧名角的对垒从故事层次上到演员表演上都十分出彩,可谓全片最华彩的篇章。王学圻对于此次两个提名,他表示得不得奖也无所谓,“老百姓喜欢我演的戏就可以了。”

    日前,王学圻正在重庆拍摄王小帅导演的《日照重庆》,王学圻告诉记者,这次扮演的人物个性很压抑,在生存、工作和家庭之间挣扎,发生在人物身上的故事也都是现实问题。完成日照部分的戏份后,剧组将在本月赶赴重庆拍摄,范冰冰也会进入剧组。在《麦田》后,王学圻再与范冰冰演对手戏,他透露范冰冰将会扮演一个护士,两个人之间有一些特殊的关系,因此这次合作的戏份要比《麦田》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