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风声》票房1.75亿 宁浩赞其收尾非常帅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4 08:50:39   来源:   

    导演陈国富和第六代导演宁浩展开了一场座谈,宁浩称很喜欢《风声》的结尾:“《风声》令我很有压力。看它的前三分之二我觉得结尾很难收,但最后收的非常帅。”

    座谈会上陈国富说,截至目前《风声》已经取得1.75亿票房,但这只是序幕,据悉影片将持续上映到10月底,陈国富导演同时在论坛上透露,不仅3小时完整版DVD的制作正在筹备中,而且片中那两座酷似“霍格华兹魔法学院”的裘庄城堡也将成为大连市政府批准的官方旅游景点在未来开放。

    此次论坛嘉宾除宁浩外,还包括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著名编剧及策划人史航以及各地媒体代表。当日的座谈会围绕电影展开,陈国富解释了电影里为何要运用针灸和对周迅使用的“绳刑”,陈国富表示用针灸是因为他很怕轧针灸,“虽然我轧过一次,一点也不疼,但还是觉得特别恐怖。”

    而让无数观众如坐针毡的“绳刑”,据介绍此刑罚并非空穴来风,陈国富早年在《柏杨回忆录》中看到过当时国民党特务对一位著名女记者施以过同样残酷的刑罚,连续三次骑绳拖走之后,女记者大喊“我说”,但放下之后即用同样一根绳子上吊自杀。

    史航对片中强烈的信仰主题给予高度评价,“商业片要获得胜利必须要有信仰,《风声》对红色、对信仰有一种真心的努力,这是一次圆满。”侧重于类型片发展的宁浩则坦诚表示:“希望通过《风声》我学得更成熟。”

    宁浩说《风声》是谍战片的序幕:“以中国当下的制作水准制作出《风声》这样的商业片很难得,从各个角度来看都精致而完整,我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好,要多向陈导学习。中国还谈不上有成熟类型的电影,但在这个序幕阶段,多一些认真的电影人做一些人真的事情是一个好的开始。”

    据悉,论坛之后,导演陈国富将携《风声》主演李冰冰、黄晓明、苏有朋一起赶赴韩国参加釜山电影节,《风声》将作为闭幕片与海外观众见面。而早前公布的第46届台湾金马奖提名名单,《风声》一举获得六项提名,最终获奖名单将在11月28日公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