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贾樟柯:将以一亿元支持新导演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4 14:58:29   来源:   

    星岛环球网消息:昨(13日)在第14届釜山电影节上,一场名为“贾樟柯执导及监制新片发布”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关注。在发布会上,贾樟柯宣布,他所在的西河星汇公司已经募集到一亿元人民币,而这笔资金将专用于支持年轻导演拍片。贾樟柯表示,作为监制,他希望这笔资金能够帮助年轻的导演们拍出更多高质量和高回报的电影。

  《东方早报》报道,“以往我们都要靠自有资金投拍新导演的计划,这次有一个亿的资金注入,我感到很荣幸,也觉得压力很大。”在发布会上,贾樟柯对于掌管这样一笔青年导演扶植资金,倍感责任重大,“承蒙各公司机构朋友的信任,能够如此积极地投入新导演新计划的开发中。作为监制,我会保持商业上的严肃性,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制作出高质量与高回报的电影。”

  选择在釜山电影节上宣布将用一个亿的资金支持青年导演,贾樟柯是有些“私心”的,“今天是我梦想成真的日子, 1998年,我的《小武》在这里获得了新浪潮大奖,《站台》也获得了PPP计划的大奖,为导演事业刚起步的我获得了更多的世界关注。而我公司马上要投拍《鸭子的反击》,导演白承勋就是釜山人,这部影片也将在釜山拍摄,这座城市与我有着不解之缘。”

  据了解,贾樟柯公司将投拍的《鸭子的反击》就是这个项目支持的年轻导演拍片计划之一。导演白承勋介绍时说,这部电影将注入韩国式幽默,而他正在邀请成龙、葛优和小沈阳,与韩国明星们一起打造这部跨国制作。而据贾樟柯介绍,另一部亿元扶植计划中的作品,由香港导演唐小白执导的《爱的替身》已经先期在广西开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