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日开幕 邓超稳摘最佳男配?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5 11:02:46   来源:   

    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天正式开幕。开幕晚会上,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的邓超献唱了本届电影节的主题歌《绽放》。有记者发现所有重要奖项的提名均是5个提名者,唯独最佳男配角奖的提名有6个提名者,而邓超正在其中。面对是否已经内定得奖的质疑,邓超表示:“希望别人来拿奖。”

    【组委会】

    “双黄蛋”最多两个

    在昨天的开幕发布会上,组委会主席康健民表示,18个提名奖中最多只允许出现两个“双黄蛋”,但“坚决不下‘三黄蛋’。”康健民说,“双黄蛋”是有条件的,就是得主提名数必须要在四个以上。“如果在候选作品或候选人没有哪一个的票数过半,只有两条出路,第一就是空缺,金鸡奖的最佳故事片奖就曾经出现过空缺的情况,第二是大家戏称的‘双黄蛋’,但即使要下‘双黄蛋’,也有一个条件,就是提名数必须要在四个以上。”

    【邓超】

    更希望别人拿奖

    前年在苏州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邀请到了出生于苏州的刘嘉玲担任形象大使,最终这个形象大使也夺得了当年的影后。本届电影节邀请了南昌小生邓超担任形象大使,可是到目前为止,邓超只出演过4部影片,且戏份都不是很多,邓超形象大使的身份就引起了质疑。

    更蹊跷的是,本届电影节上重要奖项,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影帝和影后的提名都是5个,甚至连最佳女配角奖的提名也是5个,唯独最佳男配角奖的提名竟有6个,而邓超正好就在这个提名名单之上,因此立刻引发了金鸡百花有潜规则的争议。对于这个质疑,邓超忙不迭地撇清:“奖项的事情本身就是一次盛会。我更希望别人去拿奖。”

    【冯小刚】

    颁奖礼当日才抵达

    昨晚的开幕晚会上李谷一登场演唱了《绒花》,而邓超则演唱了本届电影节的主题歌《绽放》,其余的就全是东方歌舞团的表演。而之前的红地毯也在开幕式开始之前突然取消了,主办方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不过据记者了解,真实的原因是明星实在太少。

    不过颁奖晚会那天,宁静、陶红、颜丙燕等人将带领历届金鸡奖的获奖者为获奖者颁奖。而新婚夫妇夏雨、袁泉都将亮相。昨日记者还致电冯小刚的经纪人张述,张述告诉记者,冯小刚已经确定将于16日动身前往南昌,估计在17日凌晨到达南昌,而参加完当晚的颁奖晚会,冯小刚很可能会搭乘最早的一班飞机回剧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