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鸡百花奖继续上演“双蛋黄” 邓超内定拿奖?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5 20:58:17   来源:   

    昨晚,第1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南昌开幕,最终结果将于17日晚出炉。由于多位重量级明星和作品入围各大奖项,不少媒体猜测今年又是个“双黄蛋”之年。而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和最佳男配角的提名演员,外界猜测邓超可能会重演刘嘉玲上届先代言再拿奖的一幕。

    2007年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苏州举办,祖籍苏州的刘嘉玲被选为形象大使。之后,她和颜丙燕同时问鼎金鸡奖影后,印证了此前的“内定影后”传言。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南昌举行,找了土生土长的南昌人邓超当形象大使,而且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人数多达6人(男主角、女主角、女配角提名人数均为5人),更让众人认为“邓超拿男配毫无悬念”,是他成为了今年获得“人情奖”的头号嫌疑人。

    在昨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质疑成了邓超无法回避的问题,但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抢先回应:“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内定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我们一定不会因为他是形象大使、又是南昌人而特别关照他。而且我可以告诉你们,私底下我和邓超也已经相处好几次,他对于得不得奖非常坦然,从未开口和我提过关于奖项的半个字。其实,他去年就已经凭借《集结号》获得了百花奖的最佳男配角,这和金鸡也是齐名的!”邓超也接着说:“其实,我要是没报名、没入围、没提名,也一样会尽心尽力做这个形象大使的。《集结号》是我的第一部电影、第一个角色,去年就拿奖,我很激动,今年我更希望别人能拿。”

    而当有记者问,对于女友孙俪一样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有何想法时,邓超说:“这回你不该说是我的女朋友,而是应该说一个中国电影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