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学圻《十月围城》领跑马拉松 与梁家辉“争演”少爷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6 08:52:56   来源:   

主创合影

    中国娱乐网讯 10月15日,由陈可辛、黄建新监制,陈德森导演,集合了甄子丹、王学圻、梁家辉、谢霆锋、胡军、曾志伟、李宇春、任达华、范冰冰、周韵、巴特尔、王柏杰、李嘉欣及黎明等14位华语影坛帝后级巨星的年度第一贺岁大片《十月围城》在北京举办了誓师大会 。当天,于冬、黄建新、陈德森、陈可辛及影片主演王学圻、梁家辉、曾志伟和王柏杰到场,齐心协力,敲响了上片宣传的第一声战鼓。

    誓师大会上,曝光了长达8分钟的震撼片花,王学圻不顾一切投身火海;梁家辉伤痕累累从屋顶跌落;王柏杰在乱箭阵之中横冲直撞……一场又一场充满创意的打戏,掀起一轮又一轮的感官刺激。几位主创也是第一次看到片花,在台上相互调侃,气氛非常愉快。王学圻和梁家辉都表示,其实很想演王柏杰的“少爷”英年才俊一角。记者询问两人的身材都保持的非常好,是否有秘诀。王学圻笑言,保持身材秘密是不吃不喝,在片中他有一场百米冲刺,拍几天了近三十条,相当于在片场跑了个马拉松。据悉,该片的拍摄过程精益求精,王学圻是驻组时间最长的演员,戏份相当吃重,可谓领跑“剧组马拉松”。现场记者问起两人谁的身材更好,王学圻连说是梁家辉,梁家辉笑既然是秘诀就要保密。

    王学圻饰演《十月围城》的核心人物——香港富豪李玉堂,家财万贯、妻妾成群,他最早从内地去到香港,精明智慧,识友众多。梁家辉在片中担任陈少白一角,也是片中除孙中山以外唯一一个有真实原型可查的历史人物。王学圻与梁家辉,一个是内地广获赞誉的实力派戏骨,一个是香港影坛少有的双料影帝。两人在戏中为至交,对手戏也为该片的一大看点。

    誓师大会的最后,所有到场嘉宾一起举起手中的鼓槌,敲打出隆隆的鼓声,一起为《十月围城》的出征加油鼓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