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主持李咏出书 坦言欲“超白赶崔”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9 16:37:52   来源:   

    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该社将于11月10日推出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撰写的自传《咏远有李》。据该书责任编辑称,李咏曾发誓不出书,如今决定高调推出自传,用李咏的话来说,原因很简单,就想在“四十不惑”时留点儿自己的东西。对于该书的出版,李咏放出狂言,希望图书销量超“白”(白岩松)赶“崔”(崔永元),刷新纪录。

    央视已经有许多主持人出书立传,李咏却说:“我挺尊敬作家的,没事看点杂书,可爱好归爱好,特长是特长。有位朋友讲话‘我不写书,我怕脏了读者的眼’,我觉得说得对,我也这意思。”曾经发誓“不出书”,而今却突然决定出版亲笔自传,李咏解释:“就想在四十不惑的时候留点儿自己的东西应该算一方面,其他的,新书11月上市,还是书中尽述吧。”尽管同意写书,但毕竟本性难移,自己起了一个极“轴”的书名———《咏远有李》。在书中李咏谈到了在央视的工作经历,十七载婚姻保鲜的妙招,再到宝贝女儿的舐犊情深……生活之有滋有味尽现。

    记者从出版社给传来的书中段落看到,李咏写书的笔调是轻松幽默的。比如谈到自己的女儿,李咏有说不完的故事,他不仅给女儿取了法图麦·李这样一个不靠谱的名字,女儿的诞生也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很长一段时间里,李咏都认为孩子就是“第三者”,坚决不能要。结婚以后,他和妻子哈文恣意享受着二人世界,直到有一天,哈文特认真地跟他说:“你不觉得屋里挺冷清吗?”李咏沉思半晌,横下一条心,“行。”

    不久,妻子怀上了孩子。参考了方方面面的说法,对比各种数据指征,夫妻俩认为肚子里是个男孩儿。小衣服小玩具,也都是按男孩儿准备的。后来到医院检查是个女孩儿,两口子顿时傻眼了,看着婴儿床上那些蓝色、黄色的小衣服发呆。直到晚上天黑透了,李咏打开灯,扒拉一下哈文,“老婆,你看着我,看着我的脸。”“看什么呀?”她很不耐烦。“你说就我这张脸,扎俩小辫儿,那得什么样儿啊?闺女长大了还不怨我一辈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