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孔雀》登陆央视 “书生专业户”潘粤明再度演绎缠绵爱情

http://www.yule.com.cn 2009-10-26 11:40:05   来源:   

潘粤明饰焦仲卿

《孔雀》剧照

    中国娱乐网讯 三十六集电视剧《孔雀东南飞》在经历更换男主角、几易首播时间等一系列风波后,这部命运多舛的史诗爱情剧最终确定本月29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正式开播。被媒体和观众誉为“书生专业户”的青年演员潘粤明将再次呈现给观众一个经典的书生形象——焦仲卿。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 “乐府双壁”之一的《孔雀东南飞》是我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叙事诗,也是我国古代史上最长的一部叙事诗,被誉为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新剧讲述的是汉末建安年间,一位名叫刘兰芝的少妇,美丽、善良、聪明而勤劳。她与焦仲卿成婚后,夫妻俩互敬互爱,感情深挚。不料偏执顽固的焦母却看她不顺眼,百般挑剔,并威逼焦仲卿将她驱逐。焦仲卿迫于母命,无奈只得劝说兰芝暂避娘家,待日后再设法接她回家。分手时两人盟誓,永不相负。谁知兰芝回到娘家后,趋炎附势的哥哥逼她改嫁太守的儿子。焦仲卿闻讯赶来,两人约定黄泉下相见,最后在太守儿子迎亲的那天,双双殉情而死。这首诗被文学史家称为“长诗之圣”,誉为“上承风骚,下启唐宋”的宏篇巨著。

    潘粤明曾在《白蛇传》中饰演痴情书生许仙;《京华烟云》中饰演的浪子书生曾荪亚;《红衣坊》中饰演创业版书生张天云;《镇长》中的仕途版书生,以及现在正在横店拍摄的贺岁喜剧《花田喜事2010》中的暴力书生吴上进。演绎了这么多不同感觉不同类型的书生之后,潘粤明表示《孔雀东南飞》里的焦汉卿是把古典悲剧式的书生形象演到了极致,为了爱情付出生命的代价,这样纯净坚定的爱情无疑会成为现代那些对待爱情功利现实人们的一剂强心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