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少林寺》非李连杰版《少林寺》翻版 谢霆锋范冰冰担纲主演成龙刘德华“红花配绿叶”(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09-10-26 13:59:06   来源:   

 《少林寺》

    中国娱乐网讯 10月22日,由中影、英皇、华谊兄弟合拍、陈木胜执导的、投资接近2亿的电影大片《新少林寺》在河南登封少林寺举行开机仪式,主演成龙、刘德华、谢霆锋、余少群、吴京、白冰以及女主角范冰冰齐聚现场集体亮相,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开山门迎接。顿时吸引了当地近万名观众争相观看,往日宁静的少林寺古刹,顿时变成了喧哗之地。当天历经风雨的谢霆锋愈发成熟帅气,而刘德华也将罕见地出演大坏蛋,让人非常期待。此前盛传谢霆锋在与英皇的合约届满后,便会离开自组公司。英皇投资的《新少林寺》再度力捧谢霆锋担纲男主角,还安排成龙、刘德华分饰正反两派角色作衬托,如此受重视,看来谢霆锋续约有望。不过当天活动上,成龙和刘德华两大黄金配角的人气完全压过主角谢霆锋,二人一出场,现场贵宾、武校学生见到巨星全变粉丝,拚命围上前来,场面一度混乱到几近失控,人山人海,混乱不堪!追星群众差点把刘德华挤倒,受惊不小的华仔赶忙安抚粉丝情绪。成龙发挥大哥本色指挥现场,呼吁大家维持秩序。最后刘德华等人也亲自站出来维持现场秩序,但还是无法避免混乱局面。没办法,几位主演只能退场,找了个背景板躲在了后面。20分钟过去了,现场依旧没有改观,不过开机仪式还得进行,成龙大哥成了现场维持秩序的人,于是众主演只能再次上台,过程匆匆简化。最后拍摄大合影时,连成龙都看不下去,直接抢过话筒维持起了现场,叫摄影和摄像记者不要争抢,大家要彼此理解。看到摄影记者实在找不到角度,他提了一个建议:“我们分批放记者进来拍好吧!”大哥说归说,现场也已经没人附和他了,他只得一再提醒:“大家不要乱,以免受伤。”而这些在少林寺呆了几乎一上午的明星们在媒体面前露面的时间只有5分钟左右,每个人只说了一句话。万般无奈之下,真正意义上的开机仪式只进行了15分钟不得不草草收场。

    当天场面虽然十分混乱,但主创们纷纷拜佛祈福,全然不顾周围嘈杂的气氛,下跪双手合十,十分虔诚。在跪拜仪式结束后,众人又穿越层层“障碍”,跨越人海,才终于挤出这个混乱的活动现场。在撤离时,身穿黑白格子衬衫的刘德华在人群中十分显眼,他小心保护着身边的女演员,甚至蹙眉表示难以忍受。当演员们刚刚上车,围观者又把车团团围住,最后费劲周折才得以离开。不过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却表示如此“火爆”的开机仪式,预示着《新少林寺》票房一定会大卖。

    随后采访中有记者问成龙为什么会在少林寺举行开机仪式,这次拍摄是否由他穿针引线?成龙表示这都是陈木胜导演提议的!而10多年前他就已认识少林寺方丈了!据悉,为了拍摄《新少林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特为影片授权,还亲自出任总监制,而且少林寺还为此专门成立文化公司。采访中,释永信表示近十几年不少中外电影公司重金邀请有中国武术发源地之称的嵩山少林寺合作拍摄新版《少林寺》,但直到现在,才正式确定《新少林寺》的拍摄计划,少林寺这次不但将出动众多武僧参加电影拍摄,还将开放少林寺,让剧组进入寺内取景拍摄。他欣喜地表示《新少林寺》将是展示少林功夫、少林文化的一部优秀影片,将以更为全面的角度来彰显少林禅武精神。[page_break]

《少林寺》

    绝不是经典李连杰版《少林寺》的翻版

    二十七年前,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曾创造了3亿的高票房,而当时的电影票价只有一毛五分钱。而且也捧红了当时默默无闻的少林寺。如今,少林寺每年仅门票收入就超过1亿元,少林功夫也成为河南乃至整个中国的一张“名片”。活动上,导演陈木胜表示,《新少林寺》不再讲述“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故事,非重拍或者续拍经典李连杰老版《少林寺》,只借用了“少林寺”的名字,年代、情节、角色设计等均无任何关联。而是讲述军阀割据的战乱年代,英雄人物救国救民的故事。将在少林寺进行实景拍摄,影片从“军阀”角度体现少林寺英雄侠义的精神,讲述了1920年前后的民国乱世、军阀割据时代,那时既有外国人也有中国人,是一个最乱、最动荡的时代。谢霆锋扮演的年少气盛的世家子弟浩杰因曾击败一个少林僧人,不把少林大师们放在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