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曾志伟《刺陵》寻宝 拍跌落沙丘戏不惧吃苦头

http://www.yule.com.cn 2009-10-26 15:04:54   来源:   

曾志伟《刺陵》寻宝

曾志伟在片中找林志玲签名

    夺宝传奇电影《刺陵》将于贺岁档献映。曾志伟在片中出演夺宝者,和陈道明携手战斗。在拍摄中,曾志伟十分敬业,拍摄从几十米高的沙丘跌落的戏份吃尽苦头却认真依旧,毫无惧色。

    曾志伟在《刺陵》中的角色依然轻松、幽默,脸上始上挂着标志性的微笑,但其实拍摄过程异常艰苦,因为沙漠中的镜头视野非常宽,经常背着沉重的行礼顶着风沙行走,步履艰难。但是曾志伟觉得为了自己的电影梦,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电影就是给你的梦,有些东西你不能做,戏里面的角色帮你做了,所以在戏里面,我们要常常找到一个代入,你可能代入那个男主角,也可能代入一个比较邪的角色,这个人就很像你生活的一部分,由这个人带你走进去,一个你想做没做过的事情,所以电影才充满希望,就像你跑到银幕里面走了一圈又走出来,自己很开心。”

    被陈道明感动

    曾志伟和陈道明在影片中一起出生入死,经历了无比凶险的盗宝之旅。两个角色一个性格老练,一个天性狡诈,两位演技派明星对手戏很多,擦出了很多火花,不仅在戏内如影随行,在戏外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曾志伟对陈道明的演技极为赞赏:“我和他对戏,我非常感动,有一天他蹲在桌子下边帮我对对白,让我感觉他非常专业,真的很好。”

    绰号“排骨”

    曾志伟从出道起就是胖胖的身材,从来没瘦过,在《刺陵》里面,他却有一个听上去很“瘦”的绰号——排骨。剧组转往无锡影视城后,有一场曾志伟在大雨中来到餐厅找林志玲签名的戏,人在窗外站着被雨水中淋透,还要用夸张的表情和滑稽的肢体语言向餐厅内林志玲表明身份,曾志伟的喜剧感越是狼狈越是强烈。

    滚沙子敬业

    《刺陵》选在真实的沙漠拍摄,条件艰苦,曾志伟和陈道明饰演的角色为了寻宝历尽艰险,让曾志伟吃了很多苦头。一场表现角色失足从沙丘滚落的戏中,需要从数十米高的沙丘上滚下,不仅危险而且非常耗费体力,接连拍了好几条。因为车没法开到沙丘下边,曾志伟每次需要滚落之后需要再绕很远的沙路回到上边,虽然身体上受尽折磨,但他每次走回来的时候都面带笑容,敬业精神让导演和剧组成员感动不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