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敦煌《西风烈》片场当“逃犯” 夏雨报喜:袁泉有孕

http://www.yule.com.cn 2009-11-09 21:33:17   来源:   

  刚刚拍完《风声》的导演高群书,近日又携西部警匪片《西风烈》(原名《四大名捕》)开进戈壁滩旁的敦煌。昨天,剧组顶着-5℃的寒气拍摄一场重头戏,青岛籍演员夏雨以“逃犯”身份现身片场,并向媒体公开了一个“秘密”——袁泉怀孕了。升格做准爸爸的夏雨称,孩子是上天赐予的礼物,他还自嘲,在《西风烈》中玩命地拍戏,都是为了赚奶粉钱。

  演“逃犯”狂遭杀手追捕

  改名《西风烈》,但影片的故事讲述的还是关于四个身怀绝技的警察的故事。在押解逃犯去犯案地受审的路上,“四大名捕”遭遇追杀逃犯的杀手,三方人马于是斗智斗勇。作为全片主要线索的“逃犯”夏雨,除了要面对“四大名捕”段奕宏、吴京、倪大红和张立的抓捕,还要面对吴镇宇和余男饰演的一对杀手的追杀。

  昨晚的重场戏讲述的就是吴镇宇追上段奕宏、夏雨,放火烧帐篷。根据剧情需要,帐篷着火后,段奕宏第一个冲出火海,与吴镇宇有一段对打,而后夏雨护着杨采妮逃出。不带火试戏很顺利,但几大主演第一次面对真正的火海时,段奕宏却比导演高群书早一步喊了“停”,“火势太大。向西当然不怕,但我段奕宏还是怕烧了脸——那样我就没饭吃了。”昨日,几位主演面对“火太大”的问题时,都坦言不敢冲。夏雨更开玩笑地说:“跳火海……这个之前没训练过啊!”夏雨还进一步介绍当时火势之猛,“试戏的时候,副导演的眉毛被火烧了,所以后来我们都涂了防火的胶。”

  很巧合戏里戏外都当爹

  算起来,《西风烈》是夏雨婚后接拍的第一部电影。夏雨一改往日阳光形象扮演凶悍的逃犯,不仅晒黑皮肤蓄起胡子,脸上还布满了刀疤。在片中,他饰演一个为了爱人犯了杀人罪、一路亡命的逃犯。而在他身边还有个身怀六甲、对他不离不弃的爱人杨采妮。

  巧的是,生活中的夏雨最近也升格当爹了。昨天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妻子袁泉已经怀孕,而他如今这么卖命,就是为了赚奶粉钱,“生男生女都不重要。孩子是上天给我的礼物,早来晚来什么时候来都不重要,聪明的、健康的就行。对袁泉,我挺愧疚的,我都没陪在她身边。”眼见有点跑题,冷落了身边的女主角杨采妮,夏雨赶紧转过话头,“我觉得戏里的杨采妮更惨!我要逃亡不能陪她,她追上我了,我还赶她走,还让她打掉孩子。”

  有记者“八卦”提问:“听导演介绍,片中夏雨和杨采妮有激情戏?”夏雨回答:“激情戏?那是前传里吧。”看记者们一头雾水,夏雨又解释说,“肯定有激情戏啊,否则她(杨采妮)怎么会怀孕呢?但导演没拍就对了!”

  (萧 青)

  相关链接

  袁泉结婚仨月 孕相初现

  经历了近十年爱情长跑的袁泉和夏雨在八月底于北京低调结婚。这对娱乐圈最长久的明星情侣出乎意料地选择了婚事从简。此前曾有曝料称,其实袁泉与夏雨是奉子成婚,袁泉婚前就已怀孕。

  有圈内人士透露,袁泉登记前就已发现身怀有孕,因为年龄不小,恋爱多年,感情几经反复,袁泉坚持要保住孩子,并一再催促夏雨结婚,夏雨便同意与袁泉登记。

  近日,袁泉被拍到从公寓独自外出。当天,穿着一件红格子吊带裙,外套一件黑色的毛坎肩,身材有点发福,腹部已经隆起,孕相初现。为了遮住肚子,袁泉还特意系了一条大围巾。据悉,目前袁泉的工作几乎都停止了,在家静养安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