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花木兰故乡首映《花木兰》 当地众官员集体推介

http://www.yule.com.cn 2009-11-27 10:02:42   来源:   

《花木兰》海报

    以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巾帼英雄花木兰为题材的电影《花木兰》于26日晚8时在花木兰的故乡河南虞城县木兰大剧院首映。电影播放前“木兰“家乡的领导商丘市委、市政府、市人大的官员,以及虞城县委、县政府的主要官员参加了首映仪式,共同向社会推介这部让当地人倍感自豪的电影。

  花木兰是中国历史上南北朝时期著名的女英雄,她以代父从军打败北方入侵者而名垂青史。如今“花木兰”作为一个特殊的文化符号,以其敢于担当、尽忠尽孝、勇武刚强、不慕华贵、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让当地人引以为傲。

  据介绍,“木兰传说”先后被河南省和国务院命名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虞城县则被文化部命名为“木兰之乡”。

  电影《花木兰》由虞城县和北京星光国际传媒集团联合投资拍摄,影片中的主角花木兰由中国当红名星赵薇扮演,陈坤、胡军、房祖名、徐娇等影视明星联袂出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