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唐伯虎点秋香2》十六年后再开机不炒冷饭 黄晓明不惧周星驰钦点新秋香张静初(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09-12-04 08:49:53   来源:   

唐伯虎点秋香

    中国娱乐网讯 1993版周星驰版的《唐伯虎点秋香》之所以好评如潮,除了李力持等幕后班底外,很大的一个原因当归功于周星驰这位超级笑匠。11月30日,电影《唐伯虎点秋香2》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据悉,在新版《唐伯虎点秋香》的演员阵容上更是向老版致敬,华夫人继续由郑佩佩扮演,朱咪咪继续扮演唐伯虎的母亲、陈百祥继续扮演祝枝山,连石榴姐苑琼丹、“谁敢比我惨”的梁荣忠也将重温旧梦。甚至还有蟑螂“小强”和小狗“旺财”等几大经典配角的再次出演也值得期待。有趣的是之前有传闻称,巩俐会在《唐伯虎点秋香2》里演“唐伯虎他妈”,但当天在开机仪式上,被证实这是一次炒作!另外周立波、黄晓明、张静初、任贤齐等加盟。而《叶问》中的莽汉樊少皇、《非诚勿扰》中的性感秘书Miumiu巩新亮、《家有儿女 》中的老爸高亚麟以及唱红《老鼠爱大米》的杨臣刚,都将成为影片的新鲜血液,为重塑这部华语经典动作喜剧“锦上添花”。有意思的是,最近人气急剧攀升的Miumiu巩新亮在刚刚拍摄完《财神到》之后马不停蹄火速加盟《唐伯虎点秋香2》,当日发布会上她也性感亮相,玉背半露、大秀美腿,性感曼妙的身姿,让身边的导演李力持都不得不正襟危坐、守住心神不敢侧目!据悉,以歌手身份出道的巩新亮是因出演《非诚勿扰》中范伟的性感秘书MiuMiu而迅速蹿红!在戏中不到30秒的出镜,却用无限“胸光”将角色演绎得风情万种、淋漓尽致!不过在很多观众眼里,这些演员的号召力,似乎还抵不过一个周星驰。据了解,1993版《唐伯虎点秋香》出品人向华胜将在影片《唐伯虎点秋香2》中再度担当监制;曾导过《唐伯虎点秋香》、《国产凌凌漆》、《食神》、《少林足球》、《喜剧之王》的著名导演李力持也将再执导筒!发布会上,制片人肖凯首次吐露拍摄初衷:“观众的喜爱才是拍摄这部电影的原动力。我们有信心拍出一部最多内地观众喜爱的喜剧大片!”据投资方透露,《唐伯虎点秋香2》其实是“5510大电影计划”的首部作品,而“5510大电影计划”指的是五大公司在未来5年内共同投资5个亿,拍摄10部电影!《唐伯虎点秋香2》将于12月初在浙江横店开机,计划明年暑期档上映,而且片方保证绝不会虚报票房。当天,一席主创人员在结束发布会后,连夜赶往横店片场,12月1日就开始拍摄黄晓明版唐伯虎出场的重头大戏。

    据介绍,《唐伯虎点秋香2》在广电总局审查剧本时获得批准立项的全名原来是《唐伯虎点秋香之四大才子各显神通》,剧情像《唐伯虎点秋香》的前传。在片中,秋香“前身”名叫倩倩,讲述了唐伯虎自幼好打抱不平,与祝枝山、文征明、周文宾为友。唐伯虎被唐母送进清风寺读书,他苦不堪言,祝枝山、文征明、周文宾通过秘道将唐伯虎带到后山的美景处游玩,结果偶遇倩倩并爱上倩倩,但倩倩被污蔑为“蜘蛛精”,有位仁当禅师称要将其“消灭”。唐伯虎觉察后,遭仁当禅师陷害打入死牢,后来,唐伯虎越狱上山,打死仁当禅师。而倩倩却中毒跌落山崖,幸被华府所救,但已失忆,华夫人赐名秋香。制片人肖凯表示,影片将是旧版《唐伯虎点秋香》16年后的创新之作,绝不是炒冷饭。当日发布会上,导演李力持也承认,新旧版本最大的区别是在主角的安排上,如果说老版是唐伯虎唱独角戏的话,新版却是四大才子平分戏份,而且娱乐性、爆笑度依旧!他说:“很多剧组工作人员看了剧本都大笑不已,剧本是加分的,可挑战之前的爆笑程度!”不过他拒绝透露更多的剧情。

    在电影《唐伯虎点秋香2》没开拍前就议论纷纷,有传闻说周星驰将继续演唐伯虎。不过由于导演李力持和周星驰在合作《少林足球》后交恶,外界一直认为周星驰再演唐伯虎可能性甚小。而发布会上,导演李力持也不愿多谈周星驰,认为现在星爷的身份是导演,不可能再来做演员!当天开机仪式监制向华胜、制片人肖凯、导演李力持携影片主创悉数亮相。当天制片方斥资百万余元,特地将《唐伯虎点秋香2》的开机发布会现场还原成一座极具古典气息的“唐府”:会场入口近两人高的红漆木门富丽堂皇,劲骨丰肌的书法对联分列两侧,中间一幅硕大的“唐府”金匾悬挂其上;场地中央现场搭建了长达17米的栈桥,可谓“唐府”大门、对联、金匾、栈桥一应俱全,再搭配《唐伯虎点秋香》中的经典配乐即当年电影插曲《求神》,气氛十分到位。开机仪式上,黄晓明正式接过星爷的班,演绎明朝四大才子之一唐伯虎,陈百祥扮演祝枝山,任贤齐扮演徐祯卿,周立波扮演文征明,这四位就组成了《唐伯虎点秋香2》中的“四大才子”,其中,陈百祥正是16年前祝枝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