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十月围城》王学圻戏骨出彩 范冰冰文戏催泪

http://www.yule.com.cn 2009-12-08 11:15:52   来源:   

范冰冰、王学圻

    中国娱乐网讯 汇聚最多明星的年度贺岁大片《十月围城》,于昨日在京进行内部放映。记者采访提前看片后的同行,他们表示近20位明星每人都有发挥的戏份,不像《建国大业》那样只是走过场,文戏感人、武戏抓人是给大家的一致印象,相信会是继《风声》之后,遭致口诛笔伐最少的国产大片。

    《十月围城》的戏份大致分为两个阶段,一段是孙中山来香港之前的四天中的双方铺陈,一面是清政府为诛杀令而作的准备;一面是革命党和普通百姓如何一步步走上保卫孙中山的道路。影片前半段铺陈的文戏极具张力,也有观众为一些感人片段流泪。2小时17分钟的影片用前75分钟的时间交代了众多人物关系,用孙文抵港前四天里发生的事勾勒出各个平民人物的个性光彩。

    在这部长达137分钟的影片中,王学圻的演出相当精彩,虽与此前的剧照显示一致,并无太多夸张的动作戏,但其内心戏的演绎征服了在场的许多观众,从原本对革命逃避,到因挚友的失踪而全力支持,再到眼见越来越多的人为了革命而牺牲时的惊慌,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可见此前陈可辛导演所言“明年你是最佳男主角”此言非虚。

    这部标准的男人戏中,范冰冰的的角色为全片偏暗的色调添得一抹亮彩,其主挑文戏的演出十分感人,值得肯定。片中她与甄子丹、王学圻的感情纠葛,求前夫舍命救丈夫,为片中重要线索推动剧情,范冰冰的每次出场,也成为最大催泪点。导演陈德森透露:“范冰冰此次的表演在影片中不仅仅要承担‘爱情’和‘浪漫’部分,我和可辛更希望可以从她身上挖掘出一个女人的几个层次――作为母亲,她无疑苦难深重;作为小妾,她又能忍辱负重;想到初恋,她应该情深义重;为了国家,她还要学会权衡轻重。”陈可辛导演更表示:“这部戏让我认识了完全不同的范冰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