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枪”广州上映遇冷 影迷不买账惊呼上当

http://www.yule.com.cn 2009-12-11 10:17:26   来源:   

《三枪拍案惊奇》海报

    继在北京举行重大的首映后,《三枪拍案惊奇》(下称《三枪》)正式在广州上映。而在10日的傍晚5点半提前场里,有百来名观众以及媒体记者观看。总体来说,号称悬疑加搞笑的贺岁片并非如张艺谋导演所期待的那样反应热烈,约100分钟的片子,全程只偶尔有稀稀落落的笑声,而观毕之后很多观众更大呼失望,这是老谋子的作品么?

  早在影片开始以前,有观众便表示,其实对《三枪》也没特别期待,只是既然张艺谋自己也吹嘘得那么好“看了之后大笑二十多次”,也就姑且进入一看吧。不过开场之后,现场观众的反应比预料中还要“安静”———全场始终只有寥寥无几的笑声,且据记者观察,笑声的源头也始终局限于几位女观众。

  记者发现,号称喜剧片的《三枪》全程大约有三次引发较多的笑声,且都是赵家班的功劳:一是赵本山出场,他质问老板娘闫妮炮藏在哪里,闫妮装傻问“炮?什么炮?”赵本山用拼音拼读出来“pao”;第二个地方是,小沈阳埋葬老板倪大红的过程,倪大红突然诈尸,并用枪指着小沈阳,想要扣动扳机,结果小沈阳哆嗦着对倪大红说:“老……老板……卡住了……”然后哆嗦着把卡在扳机上的石头拿了出来,结果倪大红就真的被打死了。第三次笑声比较集中的地方是毛毛和程野到后院房间里倪大红的保险柜里去“取”自己的工资,结果程野一进门就大喊:“在家呢?没事,就过来聊聊天……”毛毛吓得一哆嗦,问他为啥没人还喊,程野回答:投石问路。结果为了配合他,毛毛也发出一阵巨大的笑声,结果程野被吓得整个人趴到了地上……

  在观影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位广州本土观众,年龄从20多到60多岁,大部分人的结论都是不好笑、不好玩、太无聊了。其中一位60多岁的老伯表示,这跟周星驰的电影没法比,作为贺岁片,张艺谋的这个作品还是蛮失败的。一位姓梁的婆婆表示,全程自己根本就没笑过,只是有几个镜头还算不错。一部分年轻观众表示,这部电影其实很无聊,情节平淡,而且很破碎,表达的故事也很肤浅,根本不像老谋子的电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