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十月围城》即将上映 “顶梁柱”王学圻最动情

http://www.yule.com.cn 2009-12-11 15:21:20   来源:   

王学圻与梁家辉对戏

王学圻与谢霆锋王柏杰对戏

    中国娱乐网讯 云集“九帝一后”,年内最受关注的华语巨制《十月围城》即将于12月18日上映,在全国举行了多场媒体看片会后,该片获得一致赞誉。“60分钟打戏不间断”的宣传标语也成功兑现,武戏精彩外,其文戏部分也甚是感人。片中戏份最重的老戏骨王学圻,以其绝对实力承担起了文戏“顶梁柱”的角色,与剧中众多人物交织复杂情感,最为动情。

    王学圻在剧中扮演的富商“李玉堂”,是保证孙中山在香港顺利谋划起义一事的关键性人物。从默默出资支持革命,到最后公开身体力行加入革命,王学圻将这一复杂的心理变化表现的淋漓尽致。而其与剧中众多人物都有情感纠葛,甚是感人。被好友陈少白(梁家辉饰)感化投身革命,到最后对革命的奋不顾身,此为朋友之情,为阿四(谢霆锋饰)提亲的温情一幕,此为主仆之情,疼爱自己的儿子李重光(王柏杰饰),愿为其牺牲自己,结尾处抱着死去儿子,感情完全释放,大声痛哭,此为剧中最重的父子之情,还有与曾志伟的那种默默的友谊,与范冰冰的含蓄爱情,王学圻均把情绪把握的相当精准,演绎的非常到位。

    自认“十三燕”盘活了自己整个演艺生涯的王学圻近期接连获得金鸡、金马最佳男配的王学圻,演艺生涯步步高升,而此次在《十月围城》承担最重戏份的动情表演,也深受观众认可,陈可辛导演更是称赞说:“明年你是最佳男主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