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涵予大龙套出演大角色 《十月围城》只有十分钟戏份

http://www.yule.com.cn 2009-12-18 10:58:23   来源:   

张涵予饰演孙中山

    中国娱乐网讯 汇聚了两岸三地十余位明星,年底贺岁档备受瞩目的影片《十月围城》已于昨日在全国主流影院提前点映,很多观影者甚至几度落泪,而最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该片的核心人物,由多料影帝张涵予饰演的孙中山竟成了不折不扣的大龙套,全片只有区区10分钟的戏份。

    孙中山是《十月围城》名义上的主角,却始终深藏不露、包裹神秘。除了频频出现的画外音是张涵予特有的嗓音外,剩下的只有白色礼帽和西装,以及正侧、斜侧、侧逆、背影等不同角度的局部孙中山,但就是没正脸。眼看着影片仅剩一分钟散场,耐得住性子的导演才让张涵予出镜,但在厚重的脸部模型下根本看不出那是谁,但这丝毫掩盖不了张涵予的演技,脸上掠过的一丝“含泪的微笑”也将孙中山伟岸的形象演绎到了淋漓尽致。而观众也称这个龙套是个演员。

    在此前有关该片的种种猜测和悬念也都拨云见日。观众对《十月围城》不吝好评,作为一部主旋律基调的电影,《十月围城》没有把义士塑造成口号式的人物。他们身份平常,选择投身革命也不都因为伟大理想,而是报恩、报仇乃至救赎这样看似微弱的个人信念。而这些普通人的小情怀,恰恰是最容易让观众感同身受的部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