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十月围城》获钦点“最佳” 玉米观影“凶猛”

http://www.yule.com.cn 2009-12-19 11:40:35   来源:   

李宇春

  12月17日18点,年度华语大片《十月围城》在北京、上海、广州等票房重镇提前点映,尽管许多观众尚不知道影片已悄然上档,但据各大影城反馈的信息看,前日《十月围城》的上座率仍然超过了八成。而根据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在12月18日晚的“2010新年电影招待会”上,广电总局更是将该片评为“年度最佳华语片”之一。

与《集结号》《梅兰芳》并肩

获广电总局钦点为“最佳”

  12月18日晚的“2010新年电影招待会”上,广电总局向各部委领导、外国驻华大使、文化参赞等特别放映了一场《十月围城》,监制陈可辛、黄建新,携主演王学圻、梁家辉及王柏杰齐齐出席。国家广电总局及电影局高度赞扬《十月围城》为“年度最佳华语片”之一。在此之前,《集结号》、《梅兰芳》等艺术、商业价值并驾的影片,也曾被新年电影招待会“钦点”过。对此,广电总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十月围城》的‘参数’都非常硬,充分展示了华语片的素质与情怀。”

玉米观影团“凶猛”

宣称要“围城十次”

  12月15日晚上8时,《十月围城》的上海首映场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点燃,上海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在台上风趣地说:“2005年每到周五‘超级女声’ 开播,电影院都没有人,时隔四年,大家都回来了。”虽然李宇春一再说自己只是《十月围城》里的一枚“手榴弹”,但这枚“手榴弹”的威力却不可小觑。

  据初步统计,仅在17日,北京、成都、武汉、深圳、天津、重庆、上海、沈阳、桂林、杭州、石家庄、呼和浩特、南宁、广州、大连、珠海、青岛、济南等全国30多个城市,就都已经出现了“玉米专场”。而在成都东方影城,为了迎接玉米的到来,特地开辟了“玉米绿色通道”。

  “张一白说李宇春只能承担5000万票房,也太小看我们玉米了吧。”一个石家庄的玉米在看完影片后,情绪激动地说,“我一共买了10张票,电影叫《十月围城》那我就‘围城十次’。”而一个未能买到玉米专场的天津玉米说:“我觉得李宇春更像催泪弹,虽然我在看电影之前就已经知道方红会死,可看到她被炸的时候,我还是哭得不行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