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刺陵》苗圃抢风头 堪比“魔兽”版花木兰

http://www.yule.com.cn 2009-12-23 11:09:01   来源:   

苗圃打得十分卖力

 

苗圃的造型很“魔兽”

苗圃摘下面具后,依旧令人令人敬畏

    中国娱乐网讯 《刺陵》公映前,4.8亿新台币(合人民币约1亿)的投资、影片的特效、周董的身手、林志玲的美貌等皆是影迷及粉丝们关注的焦点所在,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影片公映后,给很多人留下印象深刻的却是女星苗圃饰演的那位“沙漠女王”刀十三郎。她在片中抢尽风头,堪比“魔兽”版的花木兰。

    首先是苗圃的造型。片中,她头带“鬼面”面具,身穿盔甲长袍,往那一站,活脱脱是著名网游“魔兽世界”中的人物惊现大荧幕!尤其是她手中的那把奇形大刀,但凡是玩过“魔兽世界”的人应该都不会陌生——没错,那正是“魔兽世界”中的神兵利器灰烬使者!而她露在外面的那双眼睛,眼神凌厉,诡异中透露着凶狠霸气,举手投足之间,更是首领范儿十足,再加上她之前还把故意把声音弄得沙哑低沉,因此若不是事先得知,否则只怕没有几人能想到看上去如此凶神恶煞一般的人物竟会是一名女子,而且还是由苗圃这样一个弱质女流装扮而成。

    其次,苗圃的好身手也令人眼前一亮。虽然这其中有武指程小东的调教之功,但苗圃的几场打戏均是快、准、狠,其刚猛有力程度完全不输男子,令人叹服。能打出这样的水平,对于一个之前并无多少功夫底子的女子来说,实在难能可贵。据说导演朱延平和程小东拍摄此片时都建议苗圃以后走“打女”路线,如此看来,所言非虚。假以时日,若好好练练,没准她日后还真能像杨紫琼等前辈一样在荧幕上打出一片天。

    当然,若说到最让人倍感意外的,则是片中苗圃与周杰伦、林志玲、陈楚河的多角恋。之前明明是前三者的的三角恋,本来很有看头,孰料在影片的后半部分,突然又插入了一个陈楚河,令这段多角恋情看似更加精彩,实则乱成了一锅粥。当然,这是导演与编剧的问题,因此不提也罢。

    总的来说,苗圃塑造的这个“沙漠女王”很有点“花木兰”的味道。虽不是替父从军,保家卫国,但难辨雌雄,且勇敢坚毅、武艺高强等特征却与后者很是相似。《刺陵》若开拍前传,相信刀十三郎如何从一普通女子成长为雄踞一方的部落首领的故事会非常地吸引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