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杰伦身陷《刺陵》情感战 假面苗圃凝爱成刀

http://www.yule.com.cn 2009-12-24 11:14:47   来源:   

苗圃打得十分卖力

周杰伦面对苗圃感概万千

周杰伦与林志玲和苗圃的情感战

周杰伦与苗圃在大漠中“从小混到大”

    中国娱乐网讯 以寻宝探险为题的《刺陵》里,没有真正的宝藏,也没有真正的危险,有的不过是深埋在风沙大漠和欲望都市中的情感写真,周杰伦身陷林志玲、苗圃之间的情感战争之中,而苗圃更是摘去那恐怖的假面,并让爱凝练成刀,使得角色多了一层暧昧与悲情。

    周杰伦是这场情感战争的主角,在戏中,他有着英雄的发型和装备,他出现在两个女主角的故事里,必须要像宝藏一样被争夺,而神秘的人生经历,也让争夺变得有据可查——在他人生的第一个十年中,有林志玲的青梅竹马,而第二个十年中,则是苗圃的情窦初开。

    和苗圃的豪放与决绝相比,林志玲的感情显然没有预期的炽烈,戏中意外去世的父亲抢夺了她太多的情感戏份,也因此她必须压制和周杰伦的感情发展,这种剧情设计给了苗圃更多的发挥空间,让一个沙漠大佬在摘掉面具后,可以有机会像个女人一样肆意去张扬自己的爱情。

    然而最后的最后,周董却选择了中华英雄式的爱情——命犯天煞孤星无伴终老孤独一生。他们像所有应该成为情侣的男女一样,欣赏过大漠的风景旋旎,也历经征程的险阻困厄,最后却各分东西,与其说这样的安排让已经情絮暗生的林志玲失望,倒不如说是成全导演向塑造一个周式英雄的良苦用心。

    所以在导演的安排下,苗圃爱上了陈楚河,这段爱深埋心底,来的太迟又来的太快,所以苗圃把这爱凝练成刀,砍向陈楚河的同时,也刺伤了自己。

    奥斯卡·王尔德说:当人以自己身份说话的时候,便越不是自己。给他一个面具,他便会告诉你事实。苗圃摘掉面具后,观众并没有发现事实,究竟什么才是《刺陵》的真相,又究竟有多少人还带着面具,我想,每个看过的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