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身份的证明》火热江苏 张涵予讲述革命传奇

http://www.yule.com.cn 2010-01-06 10:52:24   来源:   

张涵予海报

    中国娱乐网讯 江苏卫视的开年大戏《身份的证明》自开播以来吸引了很多观众的关注,这部革命传奇剧通过一个人身份的证明,折射共和国从新生走向成熟的历史光影,再现了当时建国的历程。张涵予也用他精湛的演技再次感人泪下,同时又续写着一个个革命的传奇。

    电视剧《身份的证明》完成于2008年,在上海、四川等地面频道播出后,不仅取得了极高的收视率,还有很多观众被主人公的坚定信仰深深地感动。主演张涵予表示,“一位省级领导同志见到我,告诉我说,他在看完这部戏后,写了几十万字的观后感,并感慨道,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好好看看这个戏。”而在其众多的作品中,《集结号》和《身份的证明》也是这位影帝最为喜爱的两部作品。

    在《身份的证明》中,张涵予扮演的瞿皓明是打入敌人情报部门的一名共产党员,为解放军提供了大量极有价值的重要情报。而在解放后,因为没有人能证明他的特殊身份,而始终被当成特务嫌疑人,经历了许多常人无法忍受的打击。但是,40年里从英姿飒爽的年轻军官,到满头白发的古稀老人, 他始终坚守自己的信仰,为国家默默做贡献,最终身份得以证明,创造了一段传奇的革命故事。

    在特定的环境下,瞿浩明为了证明自己,在不同的阶段心里的感受有所不同,从信心满满到无所适从;从充满希望到一次次失望。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坚持不仅为了自己,更是为了保护家人。那种困扰与挣扎,又不能张扬、发泄,只能通过眼神和表情传达给观众,对演员的要求很高,表演如果不到位,就会很不真实。张涵予说,虽然外型上把自己变老很容易,但是如何去揣摩一个历经沧桑老人的内心,那种平静外表下火热的内心,则是最考验演员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