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TVB再陷“工资门”事件 欧阳震华刘庭羽称艺员收入合理

http://www.yule.com.cn 2010-02-23 13:43:28   来源:   

刘庭羽

欧阳震华

    中国娱乐网讯 昨日,TVB员工再次集体请病假,致使无人搭场景部分厂停工的后果。其实关于TVB工资低,员工待遇不高的事情在业界早有传闻。先前也曾有爆出员工集体罢工的事件,为了弄清真相,记者电话采访了TVB部分演员,遗憾的是只有当家一哥欧阳震华和曾是TVB艺人的刘庭羽接受了采访。

    欧阳震华是TVB资深老演员,当记者接通欧阳震华的电话时,他表示已经知道公司同事集体请假的事情,关于基层员工的薪酬问题也曾听身边的工作人员提到过,自己刚出道时也曾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不过最后他说,沟通是最佳解决问题的途径,相信公司会给员工一个合理的说法。随即欧阳震华在表示了自己的片酬合理后,便以还有事为由挂断了电话。

    为了进一步探究事情的真相,记者又随即联络上萧正楠、陈键锋等TVB艺人,但听到关于东家的薪水问题,都不愿过多回答而挂断。当记者又联络上正在拍戏的曾签约TVB的内地演员刘庭羽时,她表示真正拍戏,还没看到相关的最新消息。

    凭借《新醉打金枝》、《单亲妈妈》、《刁蛮娇妻苏小妹》、《侬本多情》、《不要和他约会》等剧在影视圈人气迅速上升的刘庭羽离开TVB后,改签在内地的拉风娱乐,成绩不菲。

    电话那头的刘庭羽同样表示相信TVB管理层会恰当处理所发生问题。当记者一再希望多讲一点关于提起那段时间的事情时,电话里却传来这位青春玉女的叹息声。记者乘胜追击,讲了前段时间TVB艺员爆出片酬少到几千块,其实跟一般职员拿月薪相同。一姐胡杏儿也只有一万多,接着TVB员工又示威要求加薪,TVB好似接连上演了剥削演员及职工的负面事件事实后,刘庭羽相当委婉的表示,关于艺人的片酬问题,她相当理解TVB对外培养一个演员要付出很大心血的解释。“当时我们签的时候,合约上有两种支付薪水的形式,一种是每个月拿薪水的和不拿薪水的两种支付形式,那月薪的片酬就会比不拿月薪的少一成。我觉得还是合理的,并没有外界新闻里说的有多么压榨艺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