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轻松诙谐喜剧《老大的幸福》登陆央视黄金档 范伟“甩”开赵本山独创“范式幽默剧”(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3-01 15:28:16   来源:   

《老大的幸福》范伟剧照

    中国娱乐网讯 由导演李路执导,范伟、孟广美、孙宁主演的喜剧《老大的幸福》将于3月4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2月27日,大家还沉浸在新年的喜庆氛围里,这部由范伟首次担纲主演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在北京举行了央视首播记者会,范伟、孙宁、孟广美等一众主演出席发布会,其乐融融为《老大的幸福》造势宣传。时尚女星孟广美作为剧中主演以性感黄裙亮相,孟广美还重操旧业担任起现场主持人,还担任起现场协调,忙得不亦乐乎,不过剧中老大的扮演者范伟却姗姗来迟,当一身休闲平民低调装扮的范伟一现身,随即引发媒体记者的骚乱,大家争相拍照。他赶忙上台向大家解释,由于飞机延误导致自己迟到,并深深地鞠上一躬以示歉意。

    据悉,电视剧《老大的幸福》是范伟首部担任主演的主旋律轻松诙谐喜剧,整部作品在东北葫芦岛和首都北京两地取景拍摄,既有原汁原味的东北风土人情,还充分展现了奥运后北京赏心悦目、恢宏大气的新面貌。剧中不仅有平民百姓的家长里短,也与时俱进地融入了许多时尚新鲜的元素,主题深刻、风格独特、好玩好看。全剧涉及不少当今的热门话题,房奴、蚁族、股疯、官迷等词汇通通涵盖其中。被誉为范伟“甩”开赵本山,自立门户独创“范式幽默剧”的开山之作,制片人兼导演李路告诉记者,范伟此次在剧中除了担任男主角外,还身兼监制一职,最初的故事创意就是范伟提出来的,他还亲自参与剧本的修改。范伟还一度将电视剧《老大的幸福》视为自己的“长子”,对于这第一个“孩子”,范伟确实倾注了很多感情。对此范伟表示:“我曾经把自己的大哥从东北接到北京,我用心招待他,想让他享享福,他反而不开心,就呆了三个月,就受不了回家了,可能真的是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都不一样。我觉得这个事可以写一个故事,就找编剧开始创作。”不过范伟主演的影视作品,几乎都是情场失意的小人物,《老大的幸福》也不例外,最终孙宁扮演的梅好没有嫁给范伟扮演的傅家老大,而是嫁给了一个“钻石王老五”。不过剧中范伟扮演的傅老大乐观向上,“范式幽默”也随处可见:当心情不好的时候,傅老大就会开始做他独创的“幸福体操”第一节走猫步;第二节想美事;第三节唱幸福;第四节大声笑。当天活动上现场片花播放范伟“走猫步”时候,引发现场阵阵笑声,足见“范式幽默”还是很有威力的。活动上,主持人邀请范伟来一段剧中搞笑十足的“快乐养生操”:“第一节走猫步,第二节想美事,哎我又年轻又漂亮……”范伟在剧中一本正经的扭捏台风,与他当年在赵本山小品《红高粱模特队》中的出色表现有异曲同工之妙。但他笑言,“我只会在电视里演,不会在现场走,”范伟自评:“我是一个内向拘谨的人,只有在拍戏的时候能够把内在的情感爆发出来,而现在我站在台上,大脑就是一片空白!”。

    范伟黑脸拒谈《乡村爱情3》

    范伟和赵本山这对老搭档从《卖拐》到《卖车》,从《刘老根》到《马大帅》,曾经带给观众不少欢笑。而从《乡村爱情2》之后,范伟拒绝了老赵的《乡村爱情3》,此后他也没有再与赵本山在春晚的舞台上搭档过。于是,关于两人的纠葛和矛盾被一度盛传,而两个人之间也逐渐形同陌路。不同于赵本山的活跃,范伟在与赵本山“分道扬镳”之后,曝光率可以说大不如前。而《老大的幸福》作为范伟首部以男主角身份出演的电视剧,自然会被拿来与其之前和赵本山合作的作品相比较。在《刘老根》、《马大帅》乃至《乡村爱情》系列中,无论是人物塑造还是表演方法上,都有观众表示范伟的风头大有盖过赵本山之势。当天发布会上,是否是因为“抢戏之说”让老赵与范伟之间的矛盾愈加深化,之前当事人基本上是闭口不谈。当天范伟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种说法,辩驳说赵本山在戏上特别无私,真正让赵本山不高兴的原因,是他要离开沈阳,调进北京。

    继赵本山的《乡村爱情》之后,范伟的《老大的幸福》也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两剧先后央视接受“检阅”,较量自然也不可避免。令人意外的是,这部剧的长度达到39集,一举打破了去年广电总局有关“央视黄金档电视剧长度不能超过30集”的“限令”。面对《乡村爱情》的热播,是否会给《老大的幸福》造成压力呢?当天发布会上,记者问及此话题,范伟嘿嘿一笑以惯有的语气说道:“我不懂什么是收视率,不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