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亚洲电影大奖落幕 《十月围城》不敌《母亲》

http://www.yule.com.cn 2010-03-23 13:23:15   来源:   

韩国影片《母亲》喜获最佳影片大奖

陆川拿下最佳导演大奖

王学圻再封影帝

    3月22日晚,香港会展中心,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各个奖项最终出炉。此前声势逼人的《十月围城》未能凭借主场优势捞得多少好处,只奉献出老戏骨王学圻的最佳男主角和谢霆锋的最佳男配两个奖项;相反倒是客场作战的韩国影片《母亲》一口气拿下最佳影片、最佳编剧以及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搭档同胞《蝙蝠》的最佳视效大奖,可说横扫了当晚的颁奖礼。

    最佳导演花落《南京!南京!》的导演陆川,同时影片也获得了最佳摄影大奖,由女星高圆圆为摄影曹郁代领了奖杯;同时张艺谋也亮相颁奖礼,轻松摘得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奖,在上台领奖的同时大银幕煽情的回顾了张导的影片;象征着票房硬性指标的电影票房大奖则落入《赤壁》导演吴宇森的囊中,可惜导演并未到场,由公司员工带领了奖杯。

    此前曝出因角逐奖项而心情紧张暴瘦的惠英红一颗石头落了地,她凭借《心魔》中的出色表现,在斩落金马后,又夺下最佳女配奖项,新星黄明慧则凭借相同影片斩获最佳新人奖。值得一提的是老将罗大佑凭借银河映像的《复仇》一片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大奖。

张艺谋获杰出贡献奖[page_break]

谢霆锋演技终受肯定[page_break]

金惠子孙女代奶奶领取最佳女主角大奖[page_break]

惠英红凭借《心魔》成为最佳女配[page_break]

高圆圆代领《南京!南京!》最佳摄影奖[page_break]

《蝙蝠》获最佳视效大奖[page_break]

罗大佑获最佳原创音乐大奖[page_break]

阿米达·巴彻获终身成就奖[page_break]

黄明慧成最佳新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