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又廷曾受黑帮胁迫拍广告 周董结缘帮派中人

http://www.yule.com.cn 2010-03-29 14:34:06   来源:   

周杰伦和陈楚河

赵又廷(右)

  最近台湾最热的新闻是什么?——许绍洋涉黑帮案件;最近台湾最卖座的电影是什么?——黑帮片《艋舺》。这个巧合让“黑帮”成了台湾娱乐圈最热的话题——

  五光十色的娱乐圈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单纯,标注有“组织预谋犯罪群”、“非法手段牟取利益”、“暴力威胁实现目的”等关键词的“黑道势力”,已悄无声息渗透入台湾娱乐圈。明星与黑帮的关系是敌是友?实在是扑朔迷离。

  敌人篇

  赵又廷受黑帮胁迫拍广告

  台湾目前最卖座的电影是导演钮承泽执导的《艋舺》,该片令观众对习惯暴力相向黑道分子的成长略有了解。拳脚相向,打人或者挨打,似乎是黑帮成员的家常便饭而已。近日,这股“武力风”竟发展至“金钟剧帝”赵又廷身上,其经理人公司承认,近日赵又廷遭到黑帮恐吓,下“杀手令”强迫他加档期拍摄广告。值得玩味的是,赵又廷本人正是《艋舺》的主演。

  据悉,“视帝”赵又廷代言价已从最初的35万元人民币上升至70万元,成为台湾新一代广告商的抢手代言人。但最近一条黑帮“杀手令”强迫他拍广告,令他苦恼不已。

  经纪公司坦承其遭到恐吓,“广告商扬言找黑道中人强迫他加档期拍广告,不过幸好当时合演《艋舺》的朋友支持才能化解。”经纪人称,广告商软硬兼施,不停向剧组及经纪公司查询赵又廷的档期,还在公司楼下埋伏,监视员工出入,虽然公司已加装保安系统,但赵又廷及他的同事仍大为紧张。

  友人篇

  周杰伦与“黑老大”公子是好友

  经典港片《古惑仔》系列中,除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拳脚相向和暴力威胁,陈浩南、山鸡、蒋先生几人之间的“兄弟情谊”,也令不少观众含泪动容。而在现实生活中,周杰伦露脸竹联帮(台湾黑帮)龙头老大陈启礼葬礼之时,也将他与“黑道公子”陈楚河的好友关系曝光。

  在一期《康熙来了》节目录制现场,蔡康永、小S将“Makiyo绯闻对象是谁”这个问题抛向嘉宾席时,所有嘉宾几乎一致拿出“不清楚”三字抵挡,其中一人脱口而出“很有背景的人”才引出陈楚河。陈楚河曾在偶像剧《爱上琉璃苣女孩》中出演男二号Dylan,他到底有怎样的背景令人如此“难开口”呢?经网络查阅得知,台湾黑帮竹联帮已故龙头老大陈启礼就是陈楚河的父亲。此次艺人许绍洋涉嫌黑帮殴斗一案中,所关联的黑帮势力也正是竹联帮。

  记者向一名台湾媒体同行了解情况得知,2007年,陈启礼的葬礼是台湾最受关注的最帮葬礼,“当时周杰伦以陈楚河好友身份,出现在葬礼灵堂20分钟。”周杰伦、陈楚河因拍摄电影《大灌篮》相识,并成朋友,“陈楚河也有份参演,而电影的投资老板吴敦,据传也曾是竹联帮的中坚分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