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刚出自传检讨自己 称愧对前妻成方圆

http://www.yule.com.cn 2010-04-10 08:43:54   来源:   


名嘴王刚写自传《我本顽痴》(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重庆晚报4月9日报道名嘴王刚的自传《我本顽痴》将于明日上市。昨日,记者提前读到该书部分书稿,在这本自传中,王刚从童年说到知青岁月,从第一段婚姻说到老来得子,字句真诚幽默。

    忆前妻

    “纵酒使性”对不住成方圆

    在自传中,王刚用了惭愧和感恩来描述自己对前妻成方圆的态度,并且形容“虽然可能没有了爱情,但还是好朋友”。

    王刚说,他们最幸福是共同出演《音乐之声》的时候,那些年,他们每天都会收到很多鲜花,演出后,两人会幸福地抱着鲜花钻进车里,一起回家。

    但王刚也承认,“纵酒使性”让他对不起圆子。“有一次我喝多了,忘了什么事有点生气,便跟圆子拌起嘴来,圆子开着车,到三元立交桥上时,我竟要拉车门跳下去……几番折腾终于到了家,一进大院却又不进楼门,还高呼:这不是我的家!至今,我也不明白,我怎么会说出这样让圆子伤心的话来。”[page_break]

    评“兄弟”

    张铁林爱迟到

    王刚和张国立、张铁林可谓娱乐圈的“铁三角”。王刚在新书中透露,三人之间的关系,有点像卡通片里的猫捉老鼠,离不开又老爱斗。

    王刚笑说,虽然在戏里张铁林是皇帝,但生活中,他和张国立经常合伙起来“挤兑”张铁林,因为张铁林有一个永远也改不了的毛病,就是爱迟到。“我只是偶然半开玩笑替他‘提示台词’——“这回不会又是塞车了吧?”见张铁林脸上有点挂不住,王刚才忙找补:“你就这样就这样吧,挺好。万一哪天你正点到了,我反而觉得不适应——再有,有你垫底儿,我就是晚一点,这心里也踏实。”每次王刚说这一席话,张铁林都会气得鼻子歪。

    聊儿子

    “孩子给了我整个世界!”

    王刚在《我本顽痴》的首卷和尾声中,用大量篇幅讲述了他和小儿子丁丁的故事,字里行间藏不住他60岁得子的喜悦。2009年,王刚的女儿也给他添了一个外孙,并且全家一起回北京过春节。王刚一边看着宝贝儿子,一边稀罕着外孙,写了一副对联——二小同年为甥舅,四世有聚惭老春。感叹人生的神奇。

    王刚说:“更多的时候,孩子给我们带来的,是整个世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