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像奖惠英红吴君如贴身激斗 张静初实力强劲

http://www.yule.com.cn 2010-04-16 16:03:06   来源:   

惠英红《心魔》

吴君如《岁月神偷》

赵薇《花木兰》

张静初《天水围的夜与雾》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选情比“最佳男主角”更激烈,《心魔》的惠英红与《岁月神偷》的吴君如,固然是大热人选,但《天水围的夜与雾》的张静初,实力也不容忽视。

  惠英红凭《心》片摘下金马奖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配角”,以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演员”,这位首届金像奖影后,获电影公司报名角逐“最佳女主角”而不是“最佳女配角”,足见对她封后信心十足。

  反观《岁》片的吴君如,由于电影在柏林夺得新世代单元水晶熊奖,台前幕后乃至主场景香港永利街,顿时一登龙门,效应难以估计,随时可能全捧五项提名的奖座。至于较受忽视的实力派候选人张静初,由于去年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太夺目,难免被挑剔比较。不过,要在芸芸女演员中找一个比她更能演活“王晓玲”的可怜与可悲,恐怕也不容易,这就是其演技的过人之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