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杰伦新专辑单曲曝光 《烟花易冷》会成就谁?

http://www.yule.com.cn 2010-04-30 19:41:04   来源:   

望穿秋水,周杰伦在“不务正业”近两年之后,终于出新的专辑。每次,周董出专辑我最关注的就是中国风的那一首。完美的周杰伦,完美的方文山给我们的是完美的听觉盛宴。

从略感生涩的《娘子》到初窥门径的《发如雪》再到登峰造极的《青花瓷》,一次又一次我们都在优雅的音乐里沉迷不已!然而,《魔杰座》里的《兰亭序》意境依然,灵性不再,我甚至感觉到、周杰伦在歌中深深的叹息。我一度以为,方文山江郎才尽,周杰伦无力回天!直到我今天晚上听到《烟花易冷》! 

刚刚开始听,以为是旋律低回婉转,很有感觉。然而周杰伦声音出现的时候,我有点迟疑:这个……真的是周杰伦的新专辑吗?旋律OK,但是周董的声音完全不一样了,刻意装出来的嘶哑深沉,让人觉得不是周董。

仔细听下去,不有自主的完全沉浸在音乐当中。我对音乐完全是个外行,我不懂配乐,甚至在很多时候分不清楚音乐由什么乐器演奏出来的。可是,我就是在《烟花易冷》的音乐中迷失:这里是哪里?我是谁?你又是谁? 

于是,不由自主的找出歌词,一遍遍的倾听,眼前仿佛浮现出一幕幕电影一样的画面。

歌词的背景是北魏时期,一个中国历史上最动荡、最混鲁昂、最黑暗的时期,但是同时,它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思想最解放,个性最张扬的时代。大凡人说起中国历史只会说汉唐秦宋,殊不知,真正让人着迷的时代是这个时代。

在那个风起云涌的时代,鲜卑子,汉家儿,羌中杰,氐族雄,羯族豪,匈奴英,弯弓走马,飒爽俊逸,玄言味永,真是精彩绝伦!文/迷迭香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