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今日明星昔日身份 刘德华做过理发师

http://www.yule.com.cn 2010-05-06 15:14:42   来源:   

刘德华

张曼玉

毛阿敏

  看看今日娱乐圈的明星大腕们,个个风光无限,光环闪耀。殊不知他们也有曾经的青春年少,也不是一下子就走进了娱乐圈。做过商场促销员的梁朝伟,当过酒吧女招待的张柏芝……谁能想到,若干年后的今天,他们就是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巨星呢。一起来看看这十位明星曾经的工作吧,大跌眼镜之余也能体会到他们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1.商场售货员——张曼玉

  作为最杰出的华人影星之一张曼玉,殊不知她在入行之前是一名商场售货员,在她成名之前只要你去她工作的商场买东西,就会得到她的热情服务。张曼玉最大的梦想是能成为一名空姐,但一次选美比赛却改变了她的一生。

  2.酒店服务员——周润发

  周润发出生在香港南丫岛的贫民窟里,那时家境贫寒的发哥中学毕业后就无缘继续读书了,迫于生计到酒店做起了服务员。想来当年的发哥为生活所迫并无后来“小马哥”或“许文强”的风采,否则工作勤劳积极努力的他,也不会常受客人奚落的白眼了。

  3.发廊理发师——刘德华

  今天风光无限的天王刘德华,当年初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是发廊的理发师。当年被刘德华服务过的客人现在一定后悔,当初留一张照片多好。刘德华说他曾经给许多人做过头发,比如曾志伟、谭咏麟、汤镇业……谁知道,日后刘德华却成为天王中的天王。

  4.粉丝推销员——李宗盛

  李宗盛家里是开煤气行的,日子过得还算不上清苦。年轻时,宗盛常常帮家里送煤气。后来,服完兵役的李宗盛,到一家粉丝厂做起了业务员,推销粉丝。日后功成名就的李宗盛很少向人提及有这么一段过去。

  5.商场促销员——梁朝伟

  和他的黄金搭档张曼玉真是有缘,不仅两人在银幕上配合得十分默契,连出道之前的经历两人也出奇地相似。中学毕业成绩很好但是家境很差的梁朝伟也没钱念书,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电器商场当促销员。

  6.歌厅女招待——张柏芝

  张柏芝来自一个单亲家庭。母亲三次改嫁,13岁的时候因家境贫寒,张柏芝开始了半工半读的生活,一天打两份工。在卡拉OK里面做过招待,做过装修房子的工人,手上经常受伤,整天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所以张柏芝从出道的第一天就说自己:“我从来就不是玉女!”

  7.纺织厂电工——毛阿敏

  毛阿敏是上海人,很难想象,阿敏早年只是一位纺织女工,在上海染化七厂做电工学徒。1985年,毛阿敏从上海参军入伍到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后投身到著名作曲家谷建芬门下,并在1986年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荣获通俗唱法第三名。后凭借一曲《绿叶对根的情意》获第四届贝尔格莱德国际音乐节流行歌曲演唱的第三名,成为中国歌坛大腕。

  8.铁路工人——张国立

  张国立出生在天津,父亲在铁路系统工作。张国立在陕西读完了小学,中学毕业后当上了铁路工人。1974年西安电影制片厂要拍一部关于铁路方面的戏,他被选上演了一个小角色,就此人生发生了重大转折。之后张国立主演了《死水微澜》等剧而声名鹊起,从而一发不可收。

  9.锅炉工——孙楠

  学生时代的孙楠囊中羞涩,为了多攒一点零用钱,就到建筑工地帮人推砖,几天下来居然挣了二百多块钱。也算是勤工俭学的模范了。孙楠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司炉工”,说白了也就是锅炉工,后来孙楠到铅笔厂给铅笔刷油漆。成名之前的孙楠是真正的工人阶级。

  10.棉纺厂工人——张艺谋

  1972年只有初中文化,刚满21岁的张艺谋就进入陕西咸阳第八棉纺织厂,刚开始只是普通的操车工。1974年,张艺谋在咸阳第八棉纺织厂织袜车间工艺室搞宣传,主攻摄影、绘画。当时的工资是每月30.2元,他省吃俭用买了一架海鸥牌4A照相机。其实张艺谋家里没一个人是搞电影的,他的父亲是军人,母亲是医生,没人想到他将来会搞电影。而且还能成为2008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