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苏有朋《新康定情歌》文武双全 与居文沛谱写汉藏恋曲

http://www.yule.com.cn 2010-05-18 14:11:31   来源:   

苏有朋

    中国娱乐网讯 作为广电总局2010重点献礼影片之一,电影《新康定情歌》近日在四川省泸定县举行开机仪式,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该片导演江平携苏有朋、居文沛、蒲巴甲、卢奇、何政军、张光北等众多明星到场。苏有朋在片中扮演一个文武双全的士兵,和居文沛扮演的藏族姑娘发生了一段跨越60年的刻骨铭心的爱情。

    《新康定情歌》是为迎接新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拍摄的一部故事片。影片通过两代人的爱情来反映甘孜州成立以来的社会变迁,在一个延续了60年的情感故事中,藏汉同胞之间的心灵守望与真爱奉献将被充分诠释。开机当天,剧组在红军飞越大渡河的旧址——泸定桥上拍摄行军画面,数十位身着军装的群众演员扛着红旗,抬着重机枪等武器依次通过颤颤巍巍的铁索桥,桥下就是汹涌江水。据悉,拍摄所用的武器是从前的部队留下来的真家伙,有一定重量。导演江平也不停叮嘱桥上的演员注意安全:“待会儿大家走的时候步伐不要太整齐,免得引起强烈的共振,桥可能承受不住。”

    而在拍摄现场,苏有朋的造型使他难以“辨认”——穿着军装、戴着缠上白胶布的眼镜、别着一支钢笔、晒得极黑,苏有朋显然融入了这个叫李苏杰的角色,他骄傲地告诉记者:“李苏杰表面上是个知识分子,但也很能打,打土匪打强盗,那个时代的有责任感的年轻人都这样。”而搭档居文沛也形容苏有朋为“文武双全”。

    苏有朋表示,《康定情歌》这首歌自己很小的时候就会唱,没想到现在有机会来拍《新康定情歌》这部电影,尽管来了就遭遇到高原反应吃了不少苦头,但他的热情可丝毫未减。在影片中,苏有朋和居文沛发生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在拍摄间隙,有媒体问他现实生活中的爱情有没有着落,他笑着说:“我今年的工作已经排到了年底,根本没有时间去恋爱,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感受,现在我想遇到一个可以聊得来的人。对于结婚,我一直都很慎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