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三国》效仿阿凡达 沙溢版孙策好可怜

http://www.yule.com.cn 2010-05-19 15:58:07   来源:   

孙策之死

    中国娱乐网讯 史诗大剧新《三国》热播中,孙策临终托孤这场戏的特效场面十分震撼,为了包括这场戏在内的全剧特效镜头,导演高希希曾与《阿凡达》特效顾问交流探讨,同时,这场戏也让孙策成为《三国》中最具“杯具”色彩的人物之一,观众无不为孙策饰演者沙溢喊冤。

    随着剧情的推进、孙策戏份的增多,尤其是孙策成为江东之主后,他暴躁的一面将展露无疑, 沙溢版孙策所表现出的一代豪杰铁骨柔情,以及眼神中饱含的凝重感和沧桑感,观众直呼其表演拿捏到位。而临终托孤的这场戏的特效场面十分震撼,让观众唏嘘不已。据悉,《三国》中的特效总时长达12000秒,纯三维加合成的大概有600个镜头,其中集群、烟火等难度较大的特效接近电影质量。高希希曾说:“我有请教《指环王》的特效顾问,也有和《阿凡达》、《指环王》的特效人员交流。”而孙策临终托孤的这场戏的特效场面十分震撼。这场戏孙策被暗箭射透了面颊,长剑前茅从沙溢的右脸射穿过左脸,右颧骨留有5寸箭尾,左颧骨露出三寸箭头,沙溢的脑袋被整根长剑穿了过去,脸颊鲜血涟涟。据悉,拍摄时的镜头相当惊险。孙策在骑马的时候有人在竹林当中射出一支暗箭,“嗖”的一声,孙策突然感到远处一支冷箭向他射来,此时用慢速的镜头对准疾驰的箭,然后镜头向正面一剪,“噗!”长箭从右边的脸颊射穿孙策的脸。此时孙策一手持弓,不顾巨痛,反手把箭“啪”地拔出来射出去,把贼人射死。弥留之际孙策将大权托付给年纪尚幼的弟弟孙权,英年早逝,令人叹息。

    由沙溢饰演的小霸王孙策被大众评为此版三国中最具“杯具”色彩的英雄人物之一。很多观众观后认为新版三国在剧情方面改动太大,历史人物孙策虽然英年早逝,可很多重要场景编剧只把孙策当成一个漂亮的背景板来设置,戏份很少,这让每日坐等孙策重场戏的粉丝们倍感失望,大呼看得不过瘾。不少观众戏称为“缩水版”的孙策最“杯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