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谍海风云》预告片曝光 巩俐周润发谍战三角恋

http://www.yule.com.cn 2010-05-26 09:33:05   来源:   

《谍海风云》剧照

    即将于6月17日在中国率先上映的跨国谍战巨制《谍海风云》日前曝光了首款国际版预告片,其磅礴气势尽显好莱坞大片风范。其中约翰·库萨克深入虎穴、发哥拔枪相向、渡边谦步步紧逼,种种紧张激烈情节都围绕同一个女人角力,她就是巩俐饰演的神秘女子安娜。波谲云诡的国际谍战格局、三位影帝的终极对垒以及《黄金甲》后沉寂已久的巩俐再度华丽登场,都让这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谍海风云》成为领跑暑期档票房的独门利器。

谍海风云情海动人,重现经典大饱观众眼福

    《谍海风云》故事发生在二战前夜的上海,约翰•库萨克饰演的记者获悉朋友惨遭杀害,只身来到上海寻找凶手,过程中结交周润发饰演的上海滩黑帮老大安东尼•兰亭,并与巩俐饰演的兰亭夫人陷入爱河,同时发现了一个涉及中美日三国间谍的惊天秘密。

    此次曝光的2分半钟预告片主打国际市场,集中展现了二战前夜汇聚上海的美国间谍、中国抵抗组织及日本特务机构之间错综复杂、惊心动魄的谍战故事。其中约翰·库萨克饰演的记者在调查好友死因的过程中逐步卷入惊天阴谋,巩俐在战乱中与“新欢旧爱”的取舍颇有《卡萨布兰卡》的味道,而影片充满质感的画面和壮阔背景则让人联想起《英国病人》。三位型男的情海角逐在现实中也可追溯渊源。巩俐与发哥再度携手,不复《满城尽带黄金甲》王与后的貌合神离,堪称情与义的完美结合;巩俐与渡边谦曾共同出现在《艺妓回忆录》中,可惜并未擦出火花,今次合作则上演猎人与猎物的激烈碰撞;巩俐与库萨克虽然是首度合作,但爆炸性的银幕火花尤胜他人。

    “《谍海风云》可以看做是对经典的全新提升”,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磊表示,“影片的故事主线是间谍行动,但更打动人的却是感情,包括爱情和友谊。从这个角度来看,它跟《卡萨布兰卡》有些相似。”同时,除了国际化的制作和演员阵容,《谍海风云》对于珍珠港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的展现,中、美、日双重间谍的相互牵制等,都为观众提供了全新的欣赏视角。

中国率先上映开先河,美国档期暂定9月

    据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介绍,《谍海风云》是美国著名的韦恩斯坦公司与华谊联手推出的第一部中美合拍电影,“鉴于他们非常尊重合拍片的执行规定和国内的审查规则,也极为重视影片在中国本土的票房成绩,所以在过审之后双方讨论,希望尽快让中国本土观众看到这部优秀的电影。最终韦恩斯坦和华谊兄弟决定让影片在6月率先登陆中国,美国暂定档期是9月。换句话说,《谍海风云》开创了一个先河,作为第一部在中国率先上映的中美合拍电影,这充分体现出中国电影市场在世界上地位的提升,以及美国电影制片公司对于中国本土市场的高度重视。对此我感觉很骄傲,也为中国的影迷感到开心。”

    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担任制片人的作品包括《美丽人生》、《莎翁情史》、《朗读者》、《无耻混蛋》等,不仅是奥斯卡的常客,更在世界电影市场占有重要地位,华谊兄弟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与世界优秀电影人、电影公司的合作,这次与世界一流的独立制片公司韦恩斯坦联合出品《谍海风云》,并促成这部汇集了世界顶级明星的跨国巨制在中国率先上映,对于华谊兄弟和中国电影市场都有重要意义。有意思的是,哈维在参加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前一刻,还给华谊兄弟国际部总监打电话询问工作进展,而当天他的电影《无耻混蛋》获得了奥斯卡8项提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