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功夫片《蔡李佛拳》将开拍 周迅叶璇争“打”王宝强

http://www.yule.com.cn 2010-05-28 11:33:03   来源:   

叶璇、王宝强、周 迅

    中国娱乐网讯 关于弘扬中国武术题材的电影近期已成为票房保证,先有甄子丹的《叶问》、《叶问2》的成功在先,后有王家卫执导、梁朝伟主演的《一代宗师》东北低调拍摄。下月初,由香港导演程东执导,展现具有170多年历史的蔡李佛拳的传奇故事《蔡李佛拳2010》也即将开拍,中国功夫已成为大制作电影的首选题材。

    发源于广东新会的蔡李佛拳,是经历过“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运动”、“辛亥革命”、“抗日战场”洗礼的真正实用拳种,在国际武术传播上有“北有太极、南有蔡李佛”之说。据悉,本片将于广东佛山等地进行拍摄,男主角定下由曾在《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影视剧中成功塑造许三多、顺溜等角色的王宝强出演,这也是出身少林武术的王宝强的首部动作电影。此外,金牌笑星吴孟达也加盟扮演王宝强父亲,除了打戏,这对组合应该有不少喜剧元素。

    至于女主角,此前出现过熊乃瑾、叶璇、周迅等多个版本的消息。制片方在回应时表示仍处于保密阶段,只透露由一位演技、动作、外形都非常出色的内地女星出演,并曾获得过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桂冠。资料显示,近年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内地年轻女星只有周迅和叶璇,相信女主演会在两人之中产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