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威葳《雪花》塑造“喜感”女文青,透露剧中吵架是乐趣

http://www.yule.com.cn 2010-06-11 09:19:11   来源:   

刘威葳

    中国娱乐网讯 反映1977年首度恢复高考后大学生活的电视剧《雪花那个飘》已经在南京低调拍摄了一个多月,这是著名编剧高满堂在《北风那个吹》之后打造的姊妹篇,戏里讲述一群各种阶层的青年们聚到一起发生的情感故事,由刘威葳饰演的文艺女青年徐文丽俨然成为当中的佼佼者,戏里因她的身份为一位会写朦胧诗的女诗人,戏外因她接棒阎妮成为大家眼里知识版“牛鲜花”。

    剧中,徐文丽虽然和牛鲜花一样敢爱敢恨,但是身上知识分子的气息却非常浓厚,气质上刘威葳十分有优势,鉴于之前大部分让观众熟悉的作品均为婉柔佳人,于之以往角色的大有不同的是,从电视剧《征服》到电影《左右》,一直以苦情线路为大家所熟知的刘威葳此次饰演的据悉是个有点“喜感”的女文青,是她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角色。“有时候演员对自己也不够了解,得需要靠别人来开拓。这个戏我演得很“疯”,以后终于可以摆脱苦情戏,也许可以演些喜剧。”刘威葳如是说。

    对于首度饰演女诗人,刘威葳表示“最难的就是背诗,要背那个时代的代表诗歌,还有一些自己写的诗歌,有时候吵架都是用诗句来吵。”刚从电视版的《风声》卸下特务装束接演了《雪花那个飘》,刘威葳对自己饰演的女诗人字眼里也充满了期待:“她是个很有趣的人,就连跟人吵架都是在用诗歌吵,特别逗。”

  据悉,《雪花那个飘》将在南京拍摄到本月底,预计明年年初播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