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氏孤儿》海报没有明星脸

http://www.yule.com.cn 2010-06-30 10:08:04   来源:   

《赵氏孤儿》首款海报无明星

    将于12月18日公映的陈凯歌导演新作《赵氏孤儿》29日公布了首款海报。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赵氏孤儿》虽然云集了葛优、王学圻、黄晓明、范冰冰、张丰毅、赵文卓和海清等明星,但在这款海报上,他们统统没有露脸的机会,而是让位给了一个襁褓中的婴儿,以及一位看不见脸的神秘贵妇。

    《赵氏孤儿》是今年贺岁档最受瞩目的影片之一。众所周知,陈凯歌珍视自己每一部影片的创作,在《赵氏孤儿》的剧本上,他更是耗费了七八年的心力。从3月初开机至今,《赵氏孤儿》的拍摄已近四个月,其制作周期远远长于一般影片,其原因就是陈凯歌将他标签式的慢工出细活的“磨戏”创作方式发挥得淋漓尽致,“逼迫”葛优、王学圻、黄晓明和范冰冰这些主演找到自己的最真,与角色合而为一,而不是演绎角色。与此同时,大腕云集的《赵氏孤儿》剧组又非常低调,即便是有机会深入到剧组探班的媒体,也很难从导演和葛优、王学圻这些主演嘴里打听到关于影片的详细信息。在这款海报里,陈凯歌的创作理念和影片的风格才第一次“泄密”。

  从海报来看,风格相当简洁,同时又包含丰富的信息:婴儿安静地躺在地上,边上却是一把利剑,贵妇仪态若常,但裙子下摆溅上了两道血迹。对于海报的神秘感,陈凯歌解说道:“我是一个当下决定论者,剧中所有的人物全都是活在当下,才使这个电影具有不可预测性,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这才是真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