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明增资巨鲸音乐

http://www.yule.com.cn 2010-07-08 13:24:13   来源:   

姚明

    姚明投资又有新动作!据巨鲸音乐方面透露,巨鲸音乐已于上月获得来自姚明的新一笔投资,金额在数百万美元级别。姚明今年又以2.55亿元的年收入第七次蝉联中国内地名人榜收入第一。梳理一下姚明的投资路径可以发现,这位“大块头”的投资很多元。

投资多元化

  《羊城晚报》报道,据了解,巨鲸音乐网由陈戈于2005年创办,而启动资金即来自姚明以及其经纪人章明基共同投资的300万美元。其实巨鲸音乐网在中国还没有完全打开局面,而姚明这次又追加了一笔不菲投资显现了自己的投资魄力。有分析认为,姚明可能依托自己的形象效应在背后进行商业投资和运作。

  在最初投资巨鲸音乐网之前,姚明已经涉足餐饮业,2006年他投资超过100万美元在美国休斯敦繁华商业街韦斯特汉姆开了一家“YAO餐厅”。有报道称,目前YAO餐厅已在上海、休斯敦等地开设了多家分店。

  另外,2007年7月,姚明还投资2000万元入主上海男篮,根据协议,姚明及其管理团队将获得今后5个CBA赛季上海东方男篮的经营权。2007年4月、9月,美国最大的私人连锁健身机构加州健身与姚明合作,分别在北京、上海开设了加州健身姚明运动馆。近期则有消息称,姚明正在竞购美国金州勇士队。

大块头股神

  前段时间合众思壮的上市,让大家见识了这位大块头明星的股神风范。

  据了解,合众思壮在2007年向姚明转让了公司37.5万股的股权,招股书显示,姚明的认缴出资额是37.5万元。合众思壮改制成股份公司,姚明的37.5万股权变成了67.5万股。合众思壮上市当天姚明所占股份升值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不过随后合众思壮股票大跌让姚老板损失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不过比起当初几十万元的出资额,这笔投资还是令人钦佩的。

  另外有消息称,姚明还在炒房。据报道,他不久前已经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抄底”。有消息表示,姚明在温瑟湖和休斯敦各有一价值达上百万美元的房产。而在国内,有消息透露,姚明可能选择在上海买房作为投资。

理财亲友团

  据了解,姚明专门有一个六人组成的“姚之队”为其进行商业规划。“姚之队”有好项目就向姚明汇报,“姚老板”只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拍板就行。

  姚明的夫人叶莉没有阔太太的架子,花钱也是精打细算。有消息称,在和姚明订婚后,叶莉某年回上海,在浦东国际机场是坐机场的大巴进的上海市区,然后再坐出租车回的家。

  姚明的母亲方凤娣精明干练,她不会对合同细则、劳资协议或休斯敦的房产市场不懂装懂,她依靠“姚之队”的帮助,将姚明的生活和财富管理得井井有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