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明办慈善赛无法登场想让女儿接班慈善事业 章子怡撑姚明慈善晚宴红裙勒胸抢镜(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7-26 08:42:14   来源:   

章子怡力撑姚明

黄立行和姚明

姚明

    中国娱乐网讯 7月22日,姚基金慈善义赛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姚明是暂时中断了恢复训练,悄然返回国内特地举办发布会的,NBA各队球星、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队友刘炜等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不他有些迫不及待宣布7月24日晚7点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一场姚基金慈善义赛,由中国男篮对阵纳什领衔的美国职业明星队,所得收入将全部捐献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因为伤病的原因,姚明无法上场,不过他会带领来自四川的孩子,在场边担当慈善赛的拉拉队员。据悉,从7月16日回到国内起,姚明就将全部的时间,放在了慈善赛上。有姚明的地方,总少不了聚集的目光。但他这次不想成为主角,因为姚明做的是慈善活动。姚明不止一次地说,他不是一个人在做慈善,他只是想用自己的影响力使得更多人的关注慈善。在姚明的后边,是更多的怀着慈善之心的有识之士。当天活动上,姚明已经摘下左脚的护具,穿上运动鞋的姚明显然活动自如许多。不知是否为了要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脚伤已无大碍,小巨人几乎是跳上了前台。“现在我已经开始有球和力量的训练,对抗训练还要等到回到休斯顿以后。新赛季我想我们肯定会有一些变化,但主教练具体会怎么安排我不知道,我不能替教练做出决定,这个还得问阿德尔曼。”记者问:“是否可以恢复到巅峰状态,”这位7届NBA全明星中锋说:“我还没有经过测试。自从受伤以来,我还没有打过正式的对抗,甚至是训练中都没有,我无法回答我是否会回到巅峰。我的训练强度逐渐在提高,至少我觉得我的伤好多了,但说起状态的恢复,这就不好说了,只能看下赛季我能否平稳地扛过去。大家等着看赛季最后的结果吧!”

    当天发布会上,姚明中方经纪人陆浩说为了这个慈善活动,从给每个参赛球员打电话,到比赛场地的安排,姚明几乎每件事情都会过问,事无巨细。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姚明这次怎么没带女儿回来,是否等女儿长大后也让她继续自己的慈善事业,姚明说:“我女儿出生才9周的时间。要是在飞机上,她会哭的。在美国,很多我的火箭队队友会参加和慈善有关的活动,开始时我觉得很新奇,但后来我觉得自己应该成为一员。办慈善,我失去的无非是时间和精力,但我得到的是成就感,把很多人聚集在一起做慈善,有时也是一种教育我女儿的方式。女儿懂事后,我会告诉她慈善的意义,让她懂得在帮助别人时,自己也会从中得到无限的快乐。但她现在还听不懂我说什么,以后我会慢慢跟她说,你的父亲正在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其实我也很想女儿快快长大,也加入到慈善中来。也许开始的时候,她不明白慈善这个词的意义,但从每个助人为乐的小事中,她一定会逐渐认识到慈善的意义。”看来做了父亲的姚明已经让女儿提前接受了慈善教育。姚明最后透露,从今年开始,姚基金每年以不同的形式,来进行慈善活动。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姚明的女儿也会参与其中,和她的父亲一起去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们。之前姚明曾对媒体坦言“换尿布”最拿手,所以当天发布会现场,记者自然不能放过向这位奶爸提问的机会。“你觉得你算是一个好爸爸吗?”姚明调侃地说道:“我这是才学了1+1,你就让我参加期末考啊!”顿时笑翻整场。

    据悉,2007年,姚明和纳什等在中国携手举办“姚纳慈善赛”,得到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募集到1700万元善款,为贫困落后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帮助。按照姚基金的计划,这项慈善赛是要年年举办的。但此后两年都没有举办,直到今年才接着举办,如此好事,为何一耽搁就是三年?而且慈善赛地点变了,不是3年前的首钢体育馆,而是场地更大的国家体育馆,名称也改了,变成“姚基金慈善义赛”。原来2007—2008年NBA常规赛和季后赛结束后,由于中国男篮要准备北京奥运会比赛,姚明实在没有时间和精力续办。姚明告诉记者:“去年夏天本来有计划和安排,可惜我在季后赛比赛中左脚受伤,后来又做了手术,回不来了,这个计划就不得不搁浅。”三年前姚明是这项慈善义赛的表演者,今年姚明则成了总导演。虽然他脚伤尚未痊愈,无法再次上场比赛,但他仍然忙得不亦乐乎。这次邀请的文体明星,姚明几乎都是自己亲自给他们打电话。主办方有意保密,没想到姚明一不留神就把常昊给“漏”了出来,好在他及时刹车,“我只能说届时我们的阵容绝对不会令大家失望。”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向记者证实,两年前刘翔赠给姚明的一个变形金刚,已经通过姚基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