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于小彤李艳重回大观园 宝玉袭人共谱《金玉良缘》

http://www.yule.com.cn 2010-08-09 13:05:15   来源:   

宝玉袭人共谱《金玉良缘》

李艳演绎越剧版贾宝玉

两个“宝玉”配合默契

    中国娱乐网讯 随着新版《红楼梦》在北京卫视首播的临近,北京电视台特别选在大观园举行超前点映活动,新版《红楼梦》主创导演李少红、制片人李小婉,以及主演小宝玉于小彤、贾琏王龙华、小宝钗李沁、大探春丁荔、大湘云马晓灿、李纨周毅、袭人李艳齐聚大观园,在剧中感叹“公子无缘”的袭人李艳,此次也“修成正果”,和宝二爷于小彤共同献上一首越剧《金玉良缘》,让在场观众直呼“好默契”!

    毕业于江苏省戏曲学校越剧专业的李艳,与《红楼梦》有着不解的缘分,在南京越剧团时,她就是一名小生演员,演过很多经典小生角色,更是在越剧《红楼梦》中饰演贾宝玉一角。之后被导演李少红选中,又在新版《红楼梦》中饰演了宝玉身边贯穿始终的袭人,连她自己都说跟《红楼梦》、跟贾宝玉太有缘了!在戏里她对宝二爷照顾得无微不至,戏外她对小宝玉于小彤也像对自己的弟弟一样处处关照,戏里戏外都是标准的好姐姐,

    当得知李艳要在活动现场演唱越剧《金玉良缘》时,戏中与姐姐无缘的于小彤,主动请缨,要帮她“伴舞”,并抓紧候场的十几分钟时间,让李艳教了他几个越剧中小生的基本动作。本来就在新版《红楼梦》剧组接受过古典形体身段的训练,又是学舞蹈出身,没几分钟,步法、行礼、转扇等等动作,于小彤就已经学得有模有样,还拍着胸脯保证:“姐姐你放心,绝对让人看不出来咱俩是首次搭档。”

    果然,登台之后,李艳专业精湛的唱腔和于小彤默契的配合,一曲《金玉良缘》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叫好,好多观众还拿起相机,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一男一女两个“宝玉”同台的精彩一幕。[page_break]

于小彤戏曲亮相有模有样

众主演再度聚首大观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