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子枫《大地震》凄惨造型全揭秘 三小时化妆过程首曝光

http://www.yule.com.cn 2010-08-17 15:18:14   来源:   

1张子枫眼神清澈

化妆师在张子枫脸上涂胶

3张子枫紧闭双眼

    中国娱乐网讯 在《唐山大地震》的海报中,张子枫饰演的幼年方登浑身泥泞,满身伤痕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凄惨的造型让观众过目不忘。尤其是她一只肿大的眼睛令人最为揪心,从心底可怜起这个小姑娘。在影片拍摄中,导演为了拍摄效果更加逼真,硬是让张子枫苦苦被造型师“折磨”了3小时已达到满意效果。张子枫也毫无怨言,屏住呼吸坚持下来,承受了连大人都难以忍受的痛苦。

    为了把眼睛肿大的效果做的逼真,能让观众感同身受,化妆师在张子枫的小脑袋上做足了“文章”。虽然化妆重点只在一只眼睛上,但却要“牵连”到张子枫整个小脑瓜。在做眼睛的效果前,化妆师需要给张子枫的脸部做一个模型。先是涂上一层蓝色像水彩一样的胶着物,接着在此基础上涂上厚厚的一层石膏,这前后的过程足足用了3个小时,张子枫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地任凭化妆师叔叔的“摆弄”,由于在张子枫脸上涂的颜料与石膏太厚,并且又布满了脸庞的每个角落,所以堵住了鼻子和嘴,实在撑不住的张子枫只好小声的向叔叔求救“我快呼吸不了了”。化妆师立刻把张子枫的鼻孔顶破两个小洞,能让她自由呼吸,但这维持不了多久,厚厚的石膏还要继续覆盖,任重道远的化妆任务考验着张子枫。

    可8岁的张子枫如同剧中小方登一样,坚强,懂事。化妆过程中,张子枫始终一动不动,全力听从化妆师叔叔的要求。脸部模型做好后,要把晾干的石膏从脸上撕扯下来的时候,好不容易熬到头的张子枫又要忍受着疼痛的折磨。撕扯的过程很慢,防止石膏破裂,每一次的撕扯都会带起张子枫稚嫩的脸皮,这让张子枫的脸感到十分疼痛,可她坚持了下来,没有怨言的完成了小方登凄惨造型制作的全过程。[page_break]

4涂胶完成张子枫“面目全非”[page_break]

6张子枫被糊上石膏

7张子枫面带笑容十分敬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