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0后谋女郎身份曝光大哭 张艺谋学校出面保护

http://www.yule.com.cn 2010-08-17 17:32:10   来源:   

  《山楂树之恋》女主角“静秋”

  周冬雨是谁?也许两个月之前问这个问题,多数人都会摇头摆手。可现在,在石家庄,连出租车司机都能说出点道道儿来:“不就是新‘谋女郎’吗,市十二中毕业的高中生呗。咱石家庄姑娘就是清亮,连国际大导演都看上了。”没错,她就是张艺谋千辛万苦才找到的《山楂树之恋》女主角“静秋”扮演者。但出名了也未必是好事,周冬雨当上“谋女郎”后麻烦立马来了。
  
  身世遭披露,周冬雨哭了一场
  
  早在7月初,南方一媒体在得知周冬雨成为新“谋女郎”的信息后,便第一时间来到了石家庄,做了一次探访。当时记者在吃了高中学校的闭门羹后,转而“进攻”周冬雨的初中学校——石家庄27中,找到了当年周冬雨的班主任张老师,并进行了详细的采访报道。
  
  正是这篇报道,几乎将之后记者探访周冬雨的路堵死。
  
  在那篇报道中,有关周冬雨的身世,家庭背景,甚至家庭住址等隐私方面的信息一一曝光。报道提及,周冬雨的生父因车祸去世,妈妈带着周冬雨改嫁了,继父是普通工人,妈妈在周冬雨初三时又为她生了个妹妹。“周冬雨因为那篇报道哭了一场。”一位媒体朋友透露:“这位老师本来就对冬雨喜爱有加,用她的话说‘跟个小水滴似的,看着就想保护她’,孩子都这么伤心了,索性在那之后一概不再搭理媒体了。”
  
  不单张艺谋一人“保护”她
  
  在曝光之前,“静秋”身份是《山楂树之恋》剧组的最高机密。老谋子连在片场拍戏时都只称呼剧中的角色名——静秋,可见保密工作已经做到家了。
  
  除了老谋子以外,周冬雨的母校石家庄十二中也对周冬雨“保护有加”。早前学校曾特意制作了横幅悬挂在学校外墙上,“热烈庆祝我校周冬雨同学被选为《山楂树之恋》女主角,”一位十二中的同学回忆道,“但挂的时间很短,也就半天吧。”据悉,撤下横幅是因为学校和剧组签了保密协议。
  
  记者注意到,在“石家庄12中”的百度贴吧中,早在6月25日就挂出了声明,凡内容有关于“谋女郎”的帖子和留言一律删除。有人表示理解:“她毕竟还是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被公开家住哪,家里几口人,甚至一天喝几次水上几趟厕所,肯定不好受,她还小又那么单纯。”
  
  据悉,周冬雨自拍摄《山楂树之恋》之后便没再回学校,她现在已经和新画面公司签约。目前在公司的严密保护下,和家人居住在北京,正在为影片上映前的宣传做准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