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完美男人李晨冲破硝烟 迎来演艺事业里程碑

http://www.yule.com.cn 2010-08-18 15:22:02   来源:   

李晨从一开始《十七岁不哭》中的阳光少年“简宁”成长为《士兵突击》中的睿智军人“吴哲”,经历了从“破茧而出”到“完美男人”的蜕变过程,而经历了一阶段的战火纷飞后,李晨再一次迎来了他的转折——《唐山大地震》。

《士兵突击》、《绝密押运》、《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李晨一路烽火连天、硝烟弥漫,不同年代、不同性格、不同处境的各种军人在李晨的演绎下生动、真实地展示在荧屏上。连续几年如此大量的军人角色,让李晨被戏称为“军人专业户”,然而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让他告别军装,从一路的硝烟战火中走出来,成为影片中的男一号。

李晨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表演可以说是可圈可点,他用自然、生活的演技把角色还原到了那个年代的发达现实生活的常态。对母亲的感恩,对姐姐的愧疚,对自己的倔强,每个动作,每个细节,没有一丝矫揉造作,表演细腻而富有张力,将方达从外部行动到内心世界,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在这部电影中,李晨也是首次挑战残疾人角色,用一只胳膊撑起整个人物,为了体会残疾人的真实状态,他特别去跟一位残疾人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注意他们的动作,体会他们的心理。《唐山大地震》上映之后,票房一路飘红,李晨因为其扎实的演技得到众多观众和业内人士一致好评,新一代“冯男郎”、“冯氏小生”的名头越来越像,在话语娱乐圈大有跃居一线当红小生的趋势。

李晨在一次采访中坦言,《唐山大地震》是他表演事业上的一座里程碑。《唐山大地震》所获得的巨大成功也让李晨能够华丽转型,告别战火之中的形象,更加具有人格魅力地站在观众面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