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少红北大解读新《红》 于小彤蒋梦婕重在学习

http://www.yule.com.cn 2010-09-15 14:58:38   来源:   

导演、演员与北大师生代表合影

左起:蒋梦婕、于小彤、李少红、彭吉象、张笛

    中国娱乐网讯 昨晚,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和北京电视台共同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协会协办的“‘品国学  赏红楼’走进北大李少红专题讲座”,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新版《红楼梦》导演李少红率主演少年宝玉于小彤、黛玉蒋梦婕、成年迎春张笛共同参与。活动现场,李少红导演讲述了新版《红楼梦》拍摄制作过程以及幕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并与北大学子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探讨。

李少红:剧组每个人都垫过钱

    日前李少红率新版《红楼梦》主演们走进北京大学,不仅讲述了自己的导演生涯和拍摄《红楼梦》的台前幕后,还与北大学子进行近距离交流,探讨新版《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拍摄近三年,投资1.18亿,打破了多项国产电视剧记录,而在这个庞大的工程背后,也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李少红说,在剧组最困难的时候,有五个月的时间没有发过一分钱工资,非常感谢剧组的所有演职人员,他们完全没有丝毫怨言,仍齐心协力为剧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毫不夸张地说,剧组每个人都垫过自己的私房钱,有一段时间,甚至连剧组人员喝的水都是负责茶水的工作人员自己垫钱买的。”

于小彤、蒋梦婕:今后的主要任务是学习

    在与北大同学互动交流过程中,于小彤、蒋梦婕、张笛也被问到各自对未来的打算和规划。还在高中学习的于小彤说,北大的哥哥姐姐都是他的榜样,现在他最大的任务就是学好文化课,希望将来有机会成为北大哥哥姐姐们的师弟。

    有多个版本的经典在前,被问到是否有信心超越前辈,蒋梦婕说,从进入剧组到现在,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超越的问题,过去的经典已经是经典,在所有人的心里都是无法超越的,希望无论是现在的2010版《红楼梦》,还是将来再度翻拍,都能对前面的经典有所完善,让我们的经典能越来越完整地呈现在影视作品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