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蒋梦婕说黛玉是“潮女” 新红楼拍摄现灵异

http://www.yule.com.cn 2010-09-25 14:34:22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新版《红楼梦》正在各大卫视热播,虽然网友争议口水不断,但还是屡屡刷新了收视记录。日前,该剧小宝玉扮演者于小彤携手林黛玉蒋梦婕做客MSN,首次曝光了拍摄《红楼梦》时的灵异事件,争议颇大的蒋梦婕更是理解林黛玉就是红楼梦中的“潮女”。

    蒋梦婕解密主角裸死,自认为黛玉是“潮女”
对于网友争议比较大的“黛肥钗瘦”的质疑,演员蒋梦婕认为林黛玉的柔弱与纤细只是一种状态,这种状态被分为前期和后期,在少年懵懂时,黛玉是健康青春的,否则宝玉也不会爱上她,但是到了后期,她将失去向往的爱情的时候,那才会变的病态及萧瑟。至于自己的脸大脸小,没有太多的问题,关键是身形和气质要到家。

    看过整部电视剧的网友普遍认为,黛玉香消玉损的那场戏实在是“很黄还暴力”,对于“裸死”的传言,蒋梦婕回说,大概导演是因为书上有段话,“紫鹃替死去的黛玉擦干身体”,所以才有了“裸死”这一幕。“但是就在擦洗的过程中,贾母进来了,她在最伤痛的时候看到黛玉这样一个景象,一边宝玉轰轰烈烈的敲锣打鼓的结婚,一边黛玉离开了人间,而且永远不能和她最爱的人在一起了,这是表达一种情感,并不是大家说的裸死,因为她并没有裸,只是露出肌肤的一些细节,让大家知道这个女孩真的很精致,她死的时候让很多人心痛和可惜。”

    出演新《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后,蒋梦婕自己对黛玉的理解更为深刻,她形象的把黛玉比作那个时代的“潮女”,“她身体多病,别的女孩只能看《女儿经》,父亲在家里教她看《四书五经》。她也因此接受到了很多先进的思想,她才能够这么勇敢的去面对爱情吧! ”

小宝玉澄清身高,不是传说中那么高

    第一次见到两位主演,最吸引编导们的不是温婉柔情的黛玉,而是身高与剧中小宝玉差异明显的于小彤,从13岁第一次进组时的174cm,于小彤成长发育飞快,短短几年身高已经增长了十几个厘米。导演李少红也曾公开向媒体抱怨小宝玉太高,跟对手演员搭戏困难,但是因于小彤聪慧灵动的外形和对角色的深刻理解,最终还是完成了少年宝玉的戏份。他说自己现在是实际身高是188cm,并不是网络上传言的192cm。

红楼不是炫特技,锦上添花更精致

    网络上对新版红楼梦的评论褒贬不一,其中很多网友对于第一集中出现的“女娲补天”等特技画面提出了质疑,直呼感觉像是在看魔幻电影,是故弄玄虚的一种表现。对于戏中的几处特技画面的运用,两位主演则表示这绝对是忠于原著的最好方式,之前从来没有一部《红楼梦》可以把“太虚幻境”“女娲补天”“阴朝地府”等画面呈现出来,那是因为科技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时代有点封建。现在越来越开放之后,大家应该用艺术的眼光去欣赏这些美丽的画面,这也是对曹雪芹老先生在前八十回里写出来的红楼神话的完美展现。

剧组出现灵异,演员与主角命运相同

    新版《红楼梦》中不仅运用了大量的快进镜头,鬼魅的妆容和灵异的配乐实在有点让观众毛骨悚然,然而在拍摄现场,同样出现了更为诡异的事件,仿佛冥冥之中有一个人掌控着每一个主角的命运。小宝玉于小彤回忆说:当时是拍摄一场抽签祈福的戏,竹签上都写着关于每个人命运的诗,一人一签,探春一摇,摇出来就是对应她的那个签。第二次试摇,结果不是,但是一到开拍摇的时候,就一定会抽到。其它演员试着摇的时候,都不是,但只要一到实拍,就一定会抽到对应自己角色命运的那个签子,当时每个人嘴就张开很大,连拍了两条,全都中了。反正经过那场戏之后,我都不敢去道具室了,不敢再看那个东西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