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剑雨浮生》MV首发 吴青峰萨顶顶天籁演绎

http://www.yule.com.cn 2010-09-27 11:19:32   来源:   

    由吴宇森和苏照彬联合执导、耗资1400万美元的武侠巨制《剑雨》即将于9月28日全国上映。继昨日在京举行星光璀璨的盛大首映礼后,今日,片方火热推出主题曲《剑雨浮生》的MV,由苏打绿主唱吴青峰和传奇女伶萨顶顶“顶峰”组合跨海倾情献声,以《剑雨》里最精彩的场面为内容,《剑雨浮生》MV将率先让人领略《剑雨》江湖,其中情意深深的“石桥禅”爱情更凸显《剑雨》侠骨柔情的一面。

吴宇森亲定“石桥禅”歌词

“顶峰”妖艳演绎轮回爱情

    一阵隆隆雷声雨声,烟雾笼罩的静谧湖面上,一叶孤舟——伴随富有中国古典韵味的电影画面,响起萨顶顶的飘渺女声与苏打绿主唱青峰的魅惑男声。一个是国际传奇女伶,一个是文艺青年的挚爱,他们的组合堪称“顶峰”之作。据了解,最早正是吴宇森导演钦点两人,认为只有他们妖异嗓音才能诠释《剑雨》里前世轮回的爱情主题,而音乐方面则选择萨顶顶《天地合》专辑里的经典歌曲《自由行走的花》,整个曲子经过重新的编曲和混音完全呈现出不一样的感觉和风格。

    《剑雨浮生》的歌词则是根据电影内容完全重填,这段歌词来自影片里贯穿始终的爱情主题“石桥禅”——“佛陀阿难出家前,在道上见一美貌少女,从此爱慕难舍。佛祖问他:你有多喜欢那少女? 阿难回答:愿化身为青石桥,受五百年日晒雨打,只求那少女从桥上走过。”——这段禅意深沉的爱情,不仅改变了《剑雨》里每一个人物的命运,也令吴宇森深受感动,“《剑雨》里有非常人性的故事和动人爱情”,为此他指定歌词必须体现这个爱情主旨,并反复修改多次才确定最后版本。

《剑雨》侠骨柔情明日亮相

被赞“《卧虎藏龙》后最好的武侠片”

    即将于明日正式亮相全国院线的《剑雨》,讲述了一个退休女杀手爱上小镇淳朴送信青年后,想退隐江湖过平凡日子,却被杀手组织连环追杀的故事。该片阵容强大,云集了杨紫琼、郑雨盛、王学圻、大S、余文乐等十二位强档明星,是国庆档期间观影热门之选。此前在国内外一系列媒体试映、点映场上,收获近乎一致的好评,其炫目的武打场面、“神仙索”等奇技再现,被知名影评人张小北誉为“《卧虎藏龙》之后最好的武侠片”。

    尤为难得的是,尽管一早以商业大片的姿态锁定十月国庆黄金档,《剑雨》并没有重蹈近几年国产武侠大片形式大于内容的覆辙,其被媒体盛赞为“最精良、最用心的武侠片,在导演、表演、摄影、美工、音效等各个环节,都交出华语片领域的高水平功课……扑面而来的古意、禅味、江湖气,更是难得”。《剑雨》的成功不仅在于“武”,更在于“侠”,其中的爱情戏“散发出浓浓的东方武侠的传奇气质和想象力,侠骨柔肠的爱情令人回味”。《剑雨浮生》MV只是《剑雨》“石桥禅”爱情的惊鸿一瞥,真正体味那前世轮回的侠骨柔情,还要走进电影院中亲自欣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