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凯歌携《赵氏孤儿》剧组助阵达人秀

http://www.yule.com.cn 2010-10-11 08:24:43   来源:   

      

陈凯歌与刘伟

    中国娱乐网讯 10月10日“中国达人秀”总决赛现场,导演陈凯歌携《赵氏孤儿》剧组主创王学圻、黄晓明、海清、陈红现身担任颁奖嘉宾,诠释“达人”精神。陈凯歌还录制了一段“脱口秀”, 向大家描述了他心目中的达人与达人精神。

    《赵氏孤儿》剧组与目前中国最火的选秀节目“达人秀”结合,是因为影片传递的精神与“达人秀”的精神相契合,即“小人物,大作为”。陈凯歌认为,中国最早的一位“达人”,就是《赵氏孤儿》中由葛优扮演的程婴。

    电影《赵氏孤儿》的故事改编于元杂剧《赵氏孤儿》,导演陈凯歌说:“在《赵氏孤儿》的故事中,由葛优扮演的程婴,是来自于民间的草根医生,他救了100多个人,却舍弃了自己的妻子和儿子。所以在我看来,程婴就是中国最早的一位‘达人’。‘达人’有几个共同的特点,一是他们都来自民间,都是平民百姓;二是他们都人在窘境,饱受挫折;三是他们都胆大包天。达人精神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程婴和今天的达人就是这样的人,都处在生命的某个困境中,但都在困境中奋发,绽放了灿烂的生命之花。《赵氏孤儿》与‘达人秀’都是对生命价值的探索,都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

    决赛现场播出了一段陈凯歌录制的“脱口秀”, 陈凯歌还为节目送上了自己创作的一首小诗《不说》,祝福所有中国的达人们“活着,爱着,梦想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