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台湾电视金钟奖提名揭晓

http://www.yule.com.cn 2010-10-22 16:42:17   来源:   

    [导读]第四十五届台湾电视金钟奖入围名单揭晓,不少大热剧集男女主角及人气综艺主持人惨成“遗珠”,F4两大人气偶像言承旭、吴建豪双双落榜,被公认演技不俗的安以轩未能入围令人傻眼。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金钟奖惨被易名“惊钟奖”?9月20日下午,第四十五届台湾电视金钟奖入围名单由金钟视后林依晨揭晓,不少大热剧集男女主角及人气综艺主持人惨成“遗珠”,而本届金钟奖冷门之多,更是被网友戏称为“惊钟奖”。F4两大人气偶像言承旭、吴建豪双双落榜,被公认演技不俗的安以轩未能入围令人傻眼,反而是被评为“雷剧”的偶像剧《海派甜心》独揽5项提名,罗志祥、杨丞琳双双入围“视帝”、“视后”,令网友大呼“看不懂”。据悉,本届金钟奖总计有1358件作品报名,共有32个奖项、153件作品入围,将于10月22日晚7时举行颁奖典礼,公布获奖名单。

    人气偶像剧几“全军覆没”

    偶像剧《下一站,幸福》在台湾播出,人气与口碑双赢,却在金钟奖几乎全军覆没,吴建豪、安以轩都未能入评委们的法眼。而同样拥有大批粉丝的言承旭《就想赖着你》也一路溃败,两部戏都仅入围“节目行销奖”。对于两部大热剧集的落败,网友们在讨论区吐槽翻了天,怒斥金钟奖应该改名叫“惊钟奖”。吴建豪20日回应台湾媒体:“拍《下一站》不是为了金钟奖,是为了爱!”安以轩也在微博留言:“可能是拍摄的过程及收视率都太幸福了,所以拿奖要等到下一站。”

    往年,偶像剧在金钟奖上总是十分风光,《命中注定我爱你》、《恶作剧之吻》、《痞子英雄》都能轻松取得压倒性的胜利。但今年传统电视剧收回失地,偶像剧只有一部柴智屏的《海派甜心》硕果仅存,男主角罗志祥、女主角杨丞琳双双入围。20日接到入围喜讯,罗志祥开心到落泪,在微博第一时间分享喜悦:“你们看我真的入围了!好开心哦!哭惨了我!”杨丞琳接到报喜也激动得当场大哭。于是视帝之战将在入围“双黄蛋”的老将张晨光、新丁罗志祥、金钟常客温升豪之间展开。视后的争夺则看来实力相当,杨丞琳、郭采洁、白歆惠等将展开激烈角逐。

    综艺天王天后,入不入围都超然

    在备受关注的综艺节目主持人奖方面,已连续3年在金钟奖上交锋的陶晶莹和利菁,今年再度正面对决。据台湾媒体报道,在获知入围消息后,利菁表示,原想请辞休息一年,《超级偶像》要让给周董主持,但听到喜讯后精神全来了。本届金钟入围该奖项的还包括台湾综艺天王猪哥亮、综艺大哥大张菲和庾澄庆,对此利菁表示自己将平常心看待,陶子则谢谢评审看到节目的努力。其他未能入围金钟的综艺天王天后们,对于奖项也都看得很淡。

    部分提名名单

    ●戏剧节目类:《情义月光》、《那年,雨不停国》、《牵纸鹤的手》、《海派甜心》《摇滚保姆》

    ●综艺节目类:《全民最大党》、《百万小学堂》、《超级星光大道》、《超级偶像》《钻石夜总会》

    ●戏剧节目最佳男主角:吴中天《牵纸鹤的手》、吴政迪《情义月光》、温升豪《那一年的幸福时光》、罗志祥《海派甜心》、

    ●戏剧节目最佳女主角:白歆惠《闪亮的日子》、高慧君《曙光》、郭采洁《那一年的幸福时光》、杨丞琳《海派甜心》、简嫚书《那年,雨不停国》

    ●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利菁《超级偶像》、张菲《综艺大哥大》、陶晶莹《星光大道》、庾澄庆《百万大歌星》、猪哥亮、侯怡君《猪哥会社》

    (南方都市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