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国电影名导名作展北京开幕 冯小刚当推广大使

http://www.yule.com.cn 2010-11-28 22:00:04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11月25日,2010年韩国电影史名导名作展映活动在北京开幕。影展12月5日落幕,此次影展在百老汇电影中心与百老汇新世纪影院同时举办。将从韩国电影史中选取了20部佳作,其中,朴赞郁、姜帝圭、金基德等著名韩国导演的经典电影都首次在内地大银幕上映。期间,金基德的《春夏秋冬又一春》、朴赞郁的《亲切的金子》以及姜帝圭的《生死谍变》将和观众见面。当晚导演郭在容、许秦豪、金性洙等作为韩国电影的优秀代表和影展代表团成员出席了开幕仪式。曾经执导过《密阳》的李沧东新作《诗》作为开幕影片放映。许秦豪的《春逝》、金性洙的《武士》将在展映中被重温。此外,与以往不同本届展映还将会放映《下女》、《自由夫人》等具有代表性的韩国古典电影。这些电影甚至全球只有一个拷贝,此次展映还将在海口和重庆两地展开。

  当晚多次在执导的电影中启用韩国团队、与韩国电影界合作密切的中国导演冯小刚也出席了开幕仪式,为表彰他对中韩电影合作做出的贡献。他被聘为此次韩国影展的推广大使,负责向观众们介绍优秀的韩国电影,还获颁“中韩电影交流杰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记者采访中,冯小刚说:“韩国电影无论什么片种,骨子里都有一股浪漫,现在中韩电影合作越来越多,我拍《集结号》和《唐山大地震》都启动了韩国的工作团队,剧组有很多韩国的工作人员。完成了很多有难度的制作,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希望以后两国电影工作者有更多的机会合作。”文图/北京记者赖继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