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笑江湖》搞笑程度胜《三枪》 朱延平上菜“乱炖”不忽悠

http://www.yule.com.cn 2010-12-03 15:59:09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武侠喜剧大片《大笑江湖》今天起全国公映,也拉开了今年贺岁之争的序幕。中国娱乐网观影团喊出“玩转大笑江湖,先行一步”的口号于3日零时在沈阳新东北影城中兴店观看了首映,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当晚沈阳气温骤降至零下-17℃,可以说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可是前来观看《大笑江湖》首映的观众却人山人海,足以见得家乡人对本山大叔和小沈阳的喜爱程度。据影城经理介绍本片的首映比《哈7》还要火爆,除了影迷、粉丝甚至一些单位都有订购团体票作为员工福利。

    影友称搞笑程度胜《三枪》 朱延平上菜“乱炖”不忽悠

    虽然影片被冠上了古装、动作等标签,但打得却是大众喜闻乐见的东北幽默牌,而这样的“赵氏”笑料显然符合内地观众的口味。各种搞笑元素的融合,恶搞、山寨、颠覆,感觉整个片子像是一锅乱炖,不过总有一种口味会适合您。

  《大笑江湖》影片一开头,就恶搞了已经破产的米高梅:一头驴子的脑袋出现在银幕上,发出几声阴阳怪气的怒吼(米高梅的标志原本是雄狮的怒吼),立即有超过半数的观众大笑。

  随后,穿越性的台词更是比比皆是,“赵氏孤儿抢先看,非1非2飞子弹”,算是《大笑江湖》对同期上映的贺岁影片的“挑衅”。稍后,两位高手在屋顶上展开对决,最后变成了给枇杷膏和救心丸的广告节目,而“绝不置入(植入)广告”这样的台词令人喷饭,最后,掉下悬崖的大侠大声叫:“I will be back!”貌似是对《终结者》的致敬。

  而赵本山和程野扮演的海盗出场后,该片立刻达到高潮,师徒三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操着东北话“斗嘴”,引发现场笑声不断,气氛颇像在茶馆里和洗浴中心看“二人转”。“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今天抢劫,不许不给,谁要反抗,让他见鬼。”赵本山扮演的河盗一出场便抛出搞笑台词。在赵本山与小沈阳的一段打戏中,鞋匠出身的小沈阳只会一招 踢脚,却频频占得先机,惹得赵本山怒斥:“你这哪里是交手,明明是交脚!”而在小沈阳要拿出练武“教科书”看招时,赵本山大声嚷嚷:“他认书就是认输了!”。

    片中爆笑金句频出,赵本山口中不时冒几句英文,让人忍俊不禁。其中最经典的是赵大叔那句“年轻人,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源自《星球大战》,是“原力与你同在”的意思)”,总被其跟班带着一脸的自以为是解读为“别太放肆,没什么用(意译)”,这句台词有望成为今年的流行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