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曹云金曝与德云社不合作原因 称被视作乱臣贼子

http://www.yule.com.cn 2010-12-07 14:30:44   来源:   

    自何云伟、李菁退出德云社之后,“德云四少”之一的曹云金与德云社关系如何就上升为很多人心中最大的悬念。如今,虽然没有正式宣布退出,但已不在德云社舞台上登场的曹云金自立起了门户,有了自己的场地自己的公司。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他对“退社”既没肯定也不否定。

    在胜利电影院演出后台面对记者的曹云金,鬼灵精怪的样子没变,但微微有些发福,眼神中也多了些霸气。1986年出生的他,由于受早逝父亲总穿西装的影响,生活中喜欢穿正装。自称不愿太多提及与德云社恩怨的金子,表示“不管在哪儿,最重要的是说好自己的相声”,但他还是特意强调了一句:“来这儿的观众都是冲着我来的。现在,我的地盘我做主。”

    和德云社不再合作

    记者:你还会参加德云社的演出吗?
   
    曹云金:没有人请我。

    记者:你们之间有沟通吗?

    曹云金:目前没有,双方都是各忙各的,他们不找我,我自己的工作档期也排得满满的。

    记者:你对何云伟、李菁退出德云社怎么看?

    曹云金:我觉得无所谓,不管在不在德云社,只要这帮人还都在说相声不就得了。

    记者:那你自己的状态呢?到底有没有离开德云社?

    曹云金:我心里的状态是,只要让我说相声,在哪儿说都成。我到现在没有说过要退出,但目前我跟德云社之间没有任何劳务合同,他们也禁止我登台,很难建立起合作关系。我在德云社可以说已经失去了演出的舞台,所以去和留的意义不大。但我在德云社待过这是历史客观存在的。

    记者:你的意思并不是你想离开德云社,而是他们不让你演出,所以你才出来单干的是吗?

    曹云金:德云社演出部的人对我说:“曹云金,你现在不要演出,暂时不要登台。”我问那什么时候能让我演呢?人家说“等着吧”。造成这个局面的原因很复杂,但我现在不愿意提这个。他们做他们的,我做我的,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比什么都重要。

    记者:他们不让你演出、不和你沟通肯定是因为之间有矛盾存在,是不是钱闹的呢?

    曹云金:我在德云社十年了,也算是其中元老了。我们之间一直是松散型的合作。有人认为我和德云社之间的矛盾是因为钱,但我在德云社演的是小剧场,而且我敢说在停演之前我基本是义务演出的,那你说我是因为钱吗?

    记者: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曹云金:有不融洽的地方,有一些是制度的问题。但我不想去嚼这个舌头,我特别怕外人看着跟狗咬狗似的,很市井,很低下。

    记者:你有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你和德云社的关系时特别强调了一个词——“清君侧”。

    曹云金:我现在在一些人眼里就是乱臣贼子啊!我只能说,兔子急了还咬人呢!

    记者:那你现在对德云社和你师傅的感情呢?

    曹云金:感情还在,毕竟这么多年在一起,台上台下的天天合作,现在也有点伤感。但我觉得大家不管是合是散,关键是干好自己这一摊。我也不愿人家说我拿这事儿炒作,这有什么可炒的呢?炒炒绯闻不比这个火啊?!

    记者:那你有绯闻吗?

    曹云金:这不正排着一个话剧呢嘛,有一天大家开玩笑,说不如炒点儿我和女演员的绯闻得了。

    记者:你现在正排练的话剧是《分手大师》吗?

    曹云金:对,俞白眉编剧,我、瞿颖、张希、代乐乐等人主演的。刘云天在戏里也有角色。12月16日到下月14日在解放军歌剧院演出。对这个剧场我还是很有感情的,当年德云社是从在这儿的几场演出火爆起来的,而且纪念我师爷侯耀文诞辰六十周年的演出也是在这个剧场。

    记者:这是你的话剧处女作吧?为什么想要演话剧了呢?

    曹云金:我老说,做主持人是为了养家,拍影视剧是为了挣钱,但现在我把年底最黄金的时段给了这个话剧,也不是从挣钱的角度考虑的,还是因为想尝试各种艺术门类。

    记者:你在剧中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曹云金:一个吃软饭、被包养,但仍然有正义感的小无赖,也就是剧名所说的“分手大师”,为人类解决情感的问题。这个人物有幽默之处,也有很多感情戏,有笑有泪的,这两天排练时,我演的都让女演员们哭得不成了。

    我的地盘我做主

   

新闻表情